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琼舞台剧《严凤英》首演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09: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昨晚,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全剧以严凤英的生平为主线,故事一气呵成,吴琼的精彩表演受到观众好评。 

  《严凤英》虽然有交响乐现场伴奏,以及中国广播合唱团的现场和声,但黄梅戏优美传统的唱腔却没有减少,从《天仙配》到《打猪草》,再到《柳树井》《小辞店》,这些经典唱段一一呈现,并且推动了剧情发展。当严凤英热恋时,《小辞店》中“是错在当初”便成了她的内心独白,而《天仙配》“鹊桥”一折则与严凤英的婚礼融合到一起,亦戏亦人生。 

  吴琼的表演受到观众好评,她注重细节的把握,通过肢体语言和表情将人物内心把握得丝丝入扣。剧中的不少唱段既有黄梅戏的神韵,又不失时代感。在演出即将结束时,严凤英一段长约8分钟的唱词是该剧最突出的一段唱腔,博得满堂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