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士比亚穿上旗袍 《驯悍记》笑飞剧场屋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09:23  东方网
莎士比亚穿上旗袍《驯悍记》笑飞剧场屋顶(图)

恶夫裴楚秋和悍妇白凯丽

莎士比亚穿上旗袍《驯悍记》笑飞剧场屋顶(图)

人物表现活灵活现,逗趣十足

莎士比亚穿上旗袍《驯悍记》笑飞剧场屋顶(图)

营造一种梦幻的老上海记忆

  东方网记者王霖7月9日报道:如梦似幻的舞台上,旋吊的水晶球折射出斑斓光芒环布剧场,在电脑灯和现场演奏的配合之下,时间空间不断交错,舞台时而像一个现代的时尚酒吧,时而又穿梭回1930年代夜夜笙歌的上海滩,时而又转移到林荫密布的江南古镇。舞台上演员一人分饰多角,多人合适一角,男女反串,一会儿又跑到舞台下和观众互动,在精简的舞台道具巧妙的配合下,最大程度地发挥出舞台表演的想象力……此版《驯悍记》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英国TNT剧团的艺术总监保罗-斯特宾执导,八位中国演员鼎力合作。剧场上,莎士比亚的英伦范儿消退,反之弥漫浓厚海派风韵。演出将从7月8日―7月18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欢闹上演。

  一出纯粹喜剧一场轻松美梦

  《驯悍记》是莎翁莎士比亚最著名的喜剧之一,以喜剧方式探索了两性关系以及爱情和金钱的价值等严肃主题,热闹的故事情节背后带有浓厚的文艺复兴时期关怀人的命运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色彩。如同原版《驯悍记》中的戏剧背景意大利一样,只是一个梦幻世界。此版《驯悍记》并未力求创作一个关于1930年代上海的纪录故事片,而旨在营造一个能唤起老上海记忆的美妙幻梦城市,把它作为背景呈现一场男女之间的旷世之战。导演保罗表示:既然莎翁称“音乐是爱情的食粮”,我们便将那个既曼妙又纷扰的时代的音乐融入了我们的戏中。莎翁知道爱情必须总能让我们开怀,所以我们不忘把这部戏的喜点尽情发挥,但也不为呈现诙谐而放弃呈现诙谐之下潜伏的严肃。喜悦和幽默能在各文化中传播无阻,因此我希望这部杰出喜剧能搭建英中两国、甚至是男女两性之间的桥梁。我们之所以能欢笑地沉浸戏中,是因为我们曾经爱过、正在爱着、或渴望爱情。在任何文化和时代里,人人都为情所痴。

  八位演员共演近三十个角色

  全剧演员包括歌者在内一共只有八位,这八位演员在舞台上要扮演将近30个角色,除了关键人物之外,还有裁缝、老板、仆人、妓女、寡妇等等,在景片和服化的灵活配合下将这些串场的小人物表现得活灵活现,逗趣十足。

  剧中的两个关键人物――恶夫裴楚秋和悍妇白凯丽将由刚拿下第十四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女配角奖的沈磊和丁美婷分别扮演,这是两人继《比密尼的春天》、《仲夏夜之梦》、《女性生活》、《浮生记》之后再度舞台联手,颠覆前几部戏的甜蜜舞台情人形象,剧中脾气火爆的两个角色一见面便如火星撞地球一般,拳脚相向,开始一场两性间“驯服”和“被驯”的战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