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琼:《严凤英》剧组像个大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2:31  新浪娱乐
吴琼:《严凤英》剧组像个大家庭

吴琼

  “《严凤英》剧组在京首演过后,大家暂时分开,都各自忙各自的,但彼此的牵挂让大家的感情更加浓烈,这种感情很真挚,也很珍贵,《严凤英》剧组真像一个大家庭,彼此关心着,照顾着……”虽然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在京首演已经结束,但该剧制作人、主演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吴琼老师回忆起剧组的生活,依然非常激动。对于各位老师的人品艺德,吴琼更是赞不绝口,并表示,和他们合作是一种享受。

  严谨黄新德 认真丁同

  提到黄新德老师,不由让人想起20多年前,两人有过合作的黄梅戏舞台剧《无事生非》。吴琼坦言,当时自己与黄新德的对手戏并不多,而这一次的合作让她认识了一个全新的黄新德。“黄新德的表演像一壶老酒,经过岁月的存放,在舞台上的表演游刃有余,散发着独特的芳香。”吴琼笑言,2个多月的排练和演出,让他感受到了黄新德对艺术的严谨,以及对艺术独到的见解。“在排练过程中,黄新德经常提出自己的看法,而这种看法往往都是非常准确而独特的。”

  在剧中扮演严凤英老师筱彩楼的丁同,则让吴琼感受到一份认真和真诚。“尽管演出过后,丁同老师一直为自己的嗓音担心,怕唱得不好,其实经过这两个多月的勤奋练习,丁老师的唱有很大进步。对于丁同表演,到目前为止大家都说很棒。”在剧中,丁同将慈母形象把握的丝丝入扣,情真意切。吴琼表示,丁同在排练和演出时是非常认真的。“丁同老师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刚开始她自己也向我们提出自己的嗓子不好,为大局考虑是否换一位演员?我们和导演坚决不同意,并让她思想上不要背包袱。丁老师不仅艺术上认真,人品也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尊重的。”由于这份认真,对人物的深度剖析,让丁同在塑造这一角色上非常出彩,很多戏迷为之而感动。

  跨界王英会 智慧汪晓明

  河北梆子演员梅花奖得主的王英会与吴琼的合作已经是第二回了。“在去年我们合作的《女驸马》中,他演的刘大人赢得了业内人士一致好评,所以今年《严凤英》的创作,我们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他。”提到王英会,吴琼不惜溢美之词夸赞这位与自己合作两次的兄弟剧种演员。“他是一个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在创作中,他非常投入,有时候几乎有些较真,而且非常直爽,所以经常会直接向导演提出自己不同的看法和见解。”对待艺术一丝不苟的心境让王英会在自己非专业黄梅戏领域里得到了戏迷和专家的认可。

  谈到汪晓明的表演,剧组刚开始还为他捏了一把汗。“因为他个头比较高,和剧中人物形象有些出入,加上我的个头也不太高,导演和我都有些顾虑,生活的片段,我们非常担心他会撑不起来,但通过汪晓明细腻的表演,把严凤英温馨家庭生这场戏表演的非常生动,充满了生趣,非常有生活感。”吴琼笑言:他是剧组最受欢迎的一位成员了,幽默而风趣让他在剧组备受欢迎,他在哪里就有不少簇拥者,是剧组的“大明星”,魅力可见一斑。“汪晓明还非常聪明,排练时,剧组有一天音响师请假,是他毛遂自荐,解决难题,而在音频、视频剪接上,他也当仁不让,为剧组额外摆平了很多麻烦事,好像没有什么他不懂的,没有什么他不会的。”吴琼笑着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