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本-论》调侃上海话剧中心 徐峥以真名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1:31  新京报
《资本-论》调侃上海话剧中心徐峥以真名出演

《资本-论》剧照

  本报上海讯 马克思的《资本论》被搬上舞台会是什么样?是以某大公司为背景展开资本与剩余价值的讨论、还是从一个小职员入手来捕捉大的社会问题,上海导演何念告诉你都不是。8月23日,当何念的舞台剧《资本·论》在上海首演时,故事的主角却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里的主演徐峥以真名亮相,带着观众展开了一场由艺术创作变成资本运作的荒诞猜想。编剧喻荣军表示,这次拿上话开涮,除了娱乐自嘲也是以自身熟悉领域讲述《资本论》。

  “钱是什么?是工具、是交换、是货币;是方便也是障碍、是尊贵也令人卑微……”这个非常何念式的开头拉开了《资本·论》的序幕。与以往何念任何一部作品都不同,这次的新戏在开头便让演员与观众展开了互动。徐峥扮演起自己,不过身份不是演员,而是话剧中心副总经理,在舞台前展开了一翻激昂的演讲,为的是拉动观众投资话剧。而后,在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里,关于话剧创作演变成一场资本运作的故事由此展开:徐峥向资本大亨“王石屹”融资,于是打包剧院十大经典剧目集中上演,结果累垮了演员,徐峥也逐渐在膨胀的野心面前被更大的资本吞噬。

  虽然现场反应不错,但也有上海观众认为理不出头绪或是剧情离普通人较远。据悉,该剧有望年底进京演出。何念表示,明年下半年他将赴纽约留学半年,好好向百老汇学习,争取回来创作一部真正的音乐剧。(特派记者 天蓝)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