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归来 国家大剧院两大音乐会板块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6:36  新浪娱乐
《解放》归来国家大剧院两大音乐会板块启动

《解放》

《解放》归来国家大剧院两大音乐会板块启动

《都市囧人》

  新浪娱乐讯 8月将在本周结束。酷暑渐渐退去,秋高气爽的季节即将到来。国家大剧院下半年的两大重点的音乐演出板块将在本周拉开帷幕。还有在全国巡演百场的《解放》,在时别一年后再次回到大剧院。

  大型山西说唱剧《解放》——全国巡演归来 用“小脚”做出的大作品

  推荐理由:

  可视性:说唱剧《解放》由曾执导过舞剧《千手观音》《一把酸枣》、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著名导演张继钢领衔创作。舞蹈部分为了体现“裹小脚”的情节,做脚做文章,群舞《亮脚会》《凤冠小脚舞》也绝对是全剧不容错过的“精彩亮点”。

  可听性:该剧作曲是曾创作过《青藏高原》《嫂子颂》《在那东山顶上》《相逢是首歌》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的“旋律大师”张千一。演出中,《走西口》、《想亲亲》等十余首经典的山西民歌和蒲剧唱段,也将在在剧中接连唱响,令观众感觉格外亲切。

  此次演出不但将为说唱剧《解放》首演一年来第110场演出画上圆满句号,同时也将开启作品第二轮全国巡演的序幕。之后,这部戏还将在东北、上海等地巡演,并有望在亚运期间在广州上演。

  编剧、导演:张继钢

  作曲、改编:张千一

  舞美总监、舞美设计:高广健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时间:2010.09.02-04 

  演出票价: VIP 400 300 200 120 80元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系列音乐会

  根特o赫比希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音乐会——东德老战士根特·赫比希领衔打头炮

  推荐理由:下半年开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相继邀请多位活跃在世界乐坛的指挥大师、著名演奏家进行合作,以进一步提升乐团的成长速度。在9月2日,乐团将首先迎来极具实力的德籍指挥根特·赫比希,带领管弦乐团演奏韦伯、莫扎特、贝多芬三位德奥作曲家的经典佳作。

  演出单位: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 

  指  挥:根特o赫比希 

  演出剧场: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0.09.02 

  演出票价: VIP 480 380 280 180 80元

  延伸阅读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系列音乐会排期:

  09月02日 根特·赫比希与国家大剧院音乐台管弦乐团音乐会

  09月22日 花好月圆——国家大剧院2010中秋交响音乐会

  09月26日 洛林·马泽尔与国家大剧院音乐台管弦乐团音乐会

  10月26日 维也纳爱乐首席小提琴雷纳·霍内克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音乐会

  11月14日 久石让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音乐会

  “维也纳爱乐乐团的音乐家们”系列音乐会

  维也纳古典四重奏音乐会——弦乐四重奏,室内乐里最“经典”

  推荐理由:9月5日到11月25日,北京的乐迷就将有福气欣赏到维也纳爱乐各声部艺术家们的一次全方位“360度”巡演。其中不仅包括四场不同类型的室内乐音乐会,维也纳爱乐首席还将与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强强合作,五场演出无疑将构成今秋的一场盛大音乐狂欢。

  9月5日,维也纳古典四重奏将带来第一场音乐会。弦乐四重奏堪称室内乐里最“经典”的形式,一般都是由第一小提琴担任核心“领袖”,不过维也纳古典四重奏里却是“双核”。第一小提琴丹列·弗咯绍是维也纳爱乐乐团的首席之一,也是著名的Arista三重奏的创始人,后来三重奏扩充为古典四重奏,他自然成为其中的一个“核心”。另一个“核心”则是大提琴大师格哈德·考夫曼。考夫曼1969年便加入了维也纳爱乐,之后又担任了近30年维也纳爱乐的高级委员会委员,维也纳大提琴组合“5+1”也是由他一手建立的,因此,考夫曼不仅称得上是维也纳爱乐的“元老”级人物,也是全球大提琴届的前辈。这两位演奏家祖祖辈辈都生活在维也纳,室内乐的精神可以说是与生俱来。而另两位成员也都是维也纳爱乐乐团的中流砥柱。中提琴沃尔夫·迪特是土生土长的维也纳人,也是维也纳爱乐的现任中提琴首席,第二小提琴玛力安·勒斯科则是著名的马勒五重奏和维也纳弦乐独奏家乐团的成员。

  演出单位:维也纳古典四重奏 

  小 提 琴:丹尼尔o弗洛绍

  小 提 琴:玛力安o勒斯科

  中 提 琴:沃尔夫o迪特 

  大 提 琴:格哈德o考夫曼 

  演出剧场: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0.09.05 

  演出票价: VIP 400 300 200 120 80 元

  延伸阅读

  “维也纳爱乐乐团的音乐家们”系列音乐会排期:

  09月05日 维也纳古典四重奏音乐会

  10月24日 维也纳爱乐首席小提琴雷纳·霍内克独奏音乐会

  10月26日 维也纳爱乐首席小提琴雷纳·霍内克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音乐会

  11月19日 维也纳爱乐木管五重奏音乐会

  11月25日 维也纳大提琴5+1音乐会

  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都市囧人》

  推荐理由:《都市囧人》是国话新近推出的都市爱情喜剧,由国话实力派演员隆重加盟演出。一个花心男人的梦想是什么?一脚踏三船,如何走的稳?!看《都市囧人》,看花花公子将如何走好情感钢丝,突出“囧”围。

  演出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 

  主  办:文化部  

  承  办:文化部艺术司、国家大剧院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10.09.03-05 

  演出票价: VIP 380 280 180 120 80 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