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舞剧《一把酸枣》
张继钢作品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奖剧目
第十二届“文华奖”获奖剧目

    清末民初。山西晋中。美丽善良的酸枣与勤劳聪明的小伙计真挚相爱,用一把酸枣私定终身,他们抗争并试图改变命运,然而,一个装满象征爱情的酸枣荷包却被管家偷放毒药!茫茫西口古道上酿就了一对生死恋人的千古绝唱……[详细]

      《一把酸枣》自2004年12月首演至今,已巡回演出500多场,观众人数达50余万。舞遍了大江南北,舞红了台湾、港澳地区,走出国门、享誉海外……[详细]

演出信息 更多>>

演出时间:2010年5月21—23、26—30日
演出单位:山西艺术职业学院
演出地点:上海戏剧学院-上戏剧院
演出票价:500元(VIP)、380元、280元
          200元、150元、100元
订票电话:021-62485600
团购电话:13003107977

主创团队 更多>>

出品单位:山西艺术职业学院
编剧编导:张继钢
出 品 人:李力
制 作 人:王建军
作    曲:方鸣
舞美设计:龙华
灯光设计:王瑞国
服装设计:宋立

不支持Flash

《一把酸枣》经典群舞

红灯贺喜舞
  • 开场女子群舞:《红灯贺喜舞》
  • “红灯贺喜舞”是《一把酸枣》第四幕“逼婚”的重要舞段。二十四个姑娘身着华服,或举或端红灯笼,款款走来。她们一字排开,撩起长裙,自我欣赏着象征那个时代美女美足的权威标志——“三寸金莲”。整个舞段一气呵成,把富家女子的脚和脚上功夫表现的淋漓尽致,惟妙惟肖,令人目不暇接,拍手叫绝。
伞头秧歌舞
  • 男子群舞:《伞头秧歌》
  • “伞头秧歌”是《一把酸枣》一幕“祝寿”中的舞段。小少爷生日,殷家红灯高挂,张灯结彩。一对民间艺人也来殷家贺喜。秧歌流行于山西吕梁地区的民间舞蹈,舞蹈通过演员热情奔放的表演,表达了人们祝福美好生活的愿望。欢快的伞头秧歌舞扭起来,动听的秧歌土调唱起来。舞姿热烈奔放;那曲调婉转妩媚。
算盘舞
  • 男子群舞:《算盘舞》
  • “算盘”这一中国古代的重要发明,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了。打算盘,是晋商商铺小伙计的必修课。算盘舞是《一把酸枣》第二幕“学徒”中的一个重要舞段。伙计展露才华,博得大掌柜的由衷赞许,和众伙计的点头钦佩。该舞段用舞蹈语汇表现了小伙计的勤奋好学、聪明伶俐,为小伙计终成大业打下了有力的伏笔。

精彩剧照 更多>>

微博交流

演出前言 更多>>

    舞剧《一把酸枣》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艺术殿堂里熠熠生辉。
    《一把酸枣》精致、深刻地诠释了晋商文化。晋商所具有的节俭勤奋、明理诚信、精于管理、勇于开拓的精神将成为振兴山西的宝贵财富,为山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详细]

演员表 更多>>

邱  辉  饰  小伙计
任中杰  饰  小伙计
申  娜  饰  酸枣
张海燕  饰  酸枣
张  烈  饰  傻少爷
苗晓明  饰  傻少爷
翟荣芳  饰  殷氏
陈  涛  饰  大掌柜
石  鑫  饰  管家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