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京剧院赴沈阳演出新编历史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0:20  沈阳日报
国家京剧院赴沈阳演出新编历史剧(图)

《曙色紫禁城》在“八艺节”上亮相

  本报讯(记者陈凤军)国家京剧院新编历史剧《曙色紫禁城》9月28日、29日在中华剧场上演,为省第八届艺术节和沈阳观众奉献了一部优秀作品。

  《曙色紫禁城》今年4月底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揭开面纱,首轮成功演出引起广泛关注。8月在2010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中,又一举获得剧目奖、优秀编剧奖、优秀音乐创作奖、优秀舞台美术奖等。

  《曙色紫禁城》脱胎于香港著名编剧何冀平的话剧《德龄与慈禧》,讲述了19世纪末,生长在西方的清朝宗室格格德龄,来到重门深锁的紫禁城,与慈禧所引发的可笑又可悲的故事。该剧汇集了袁慧琴、宋小川、周婧、魏积军、王润菁、吕昆山等国家一级演员,集生、旦、净、丑于一体,演员阵容强大,流派纷呈。剧中慈禧由有着“千面老旦”之美誉的袁慧琴扮演。她用自己独特的体会与创造,恰如其分地再现了《曙色紫禁城》中的慈禧太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