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迪士尼音乐剧《歌舞青春》十一深圳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7:14  深圳商报
大型迪士尼音乐剧《歌舞青春》十一深圳上演

演出剧照

  深圳商报记者 于 雪

  9月30日至10月4日,风靡全球的大型迪士尼原版音乐剧《歌舞青春》将登陆深圳保利剧院,这是该剧继香港演艺学院连演16场后,内地巡演的第一站。深圳的观众很幸运,因为迪士尼音乐剧《歌舞青春》此次中国巡演只在7个城市进行,深圳将是最早看到该剧的内地城市。据悉,剧组已于27日晚抵深,28日开始装台。

  为了满足舞台效果超电影的目标,《歌舞青春》空运了6个集装箱的道具和设备来深。届时,巨大的“HIGH SCHOOL MUSICAL”灯光牌熠熠闪亮,舞蹈演员将穿着红色拉拉队服在舞台中央热舞,演员们从观众席奔跑着一个个亮相,还有人骑着电单车或者脚踏滑板“溜”上台,瞬间把正襟危坐的观众们拉入美国校园画面。国庆长假还留在深圳的人们,赶紧都到《歌舞青春》来找乐吧!

  【乐趣一】

  青春时尚 老幼通吃

  《歌舞青春》前不久在香港的演出十分火爆,包括黄秋生周丽淇诸葛梓岐等许多明星都到场欣赏,连演16场,真是一票难求。当舞台上的主演们载歌载舞的时候,台下的观众近乎疯狂地跟着摇摆。

  一位看过电影版《歌舞青春》的观众在演出结束后表示,舞台版的演员们的精彩演出,丝毫没有让他们失望。很多观众在散场后还纷纷购买《歌舞青春》的纪念品,如扇子、手帕、海报和画册,并依次排队在海报前留影。《歌舞青春》这么火爆,它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吸引着哪些观众呢?

  导演保罗介绍说:“我们最初的目标群体是年轻人,但是我认为克服逆境追求梦想的故事与所有年龄的人都有关。流行摇滚音乐配乐也被证实受所有年龄群体的欢迎。《歌舞青春》舞台版中有许多的幽默,其中一些特别为孩子准备,而另外一些为成人准备。每个人在这次经历中都有真正的体验。”保罗说。

  演员们咬字清晰,台词朗朗上口,中文翻译贴切,如“我们在世界的眼睛里,是全然不同的自己”、“我有一个梦想,比群星更闪亮”、“做你真想做的那件事,摘你真想摘的那个星”、“与你面对面,感情好贴切”。句式整齐而押韵,常常还会出现一些中式的幽默,如孩子们嘲笑古板落伍的老师“姚明黎明分不清”,偶然也会夹一句广东话,笑得满场观众前仰后合。这种类型的剧目特别适合携家观看,温馨的剧情会让人回想起少年时代,动感时尚的音乐和舞蹈可以拉近孩子和家人的距离,让每个家庭在剧院里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

  【乐趣二】

  俊男美女 华丽歌舞

  当年电影版的《歌舞青春》一炮而红,捧红了扎克·埃夫隆和凡妮莎·哈金斯,让他们成为美国炙手可热的青少年偶像。现在,舞台版的《歌舞青春》同样千挑万选了一对不输扎克·埃夫隆和凡妮莎·哈金斯的俊男美女来当男女主角。

  尤其男主角就一个字,帅。当他与有望夺得科学竞赛桂冠的女主角在静夜的楼顶上深情演唱时,声音犹如清泉汩汩流进观众的心田,喝彩声、惊叹声、掌声随即四起。除了男、女主角清新脱俗的形象和精彩的歌声外,其他年轻演员们所表演的歌舞也都活力四射,《舞到巅峰》(Bop to the top)、《野猫队的欢呼》(Wildcat cheer),琅琅上口的流行摇滚乐,让年轻观众从一开始就进入兴奋状态。几场大型群舞,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篮球队之舞,节奏整齐,动作炫目,舞台上都是潮人,街舞、炫技……这些青春靓丽的演员们用他们华丽的舞步,张扬着肆意的青春,场面异常热烈。

  据保利的工作人员透露,《歌舞青春》剧组一行共65人,其中演员32人,乐队10人,剧组成员来自英国、葡萄牙、美国、澳大利亚和南非等地,全都是20来岁的俊男美女,他们的服装都是特别设计的。其中最奢侈的是夏沛(Sharpay)那个特制衣柜,里面犹如“40大盗的宝藏”,数十支灯泡将夏沛的“行头”映照得闪闪发光,羽毛披肩、头箍、项链、化妆品、色彩斑斓的礼服……因为放不下全部物品,夏沛的置衣柜还配备了一个弹出式的长龙门架,挂她各种场合需要的不同衣服。

  【乐趣三】

  现场演绎 超越影视

  《歌舞青春》的电视剧版和电影版在美国都是大名鼎鼎,不仅勇夺3年迪士尼频道最高收视率,更是艾美奖座上客。因为电视剧和电影本身就是类似音乐剧的形式,将大量音乐和舞蹈掺杂在剧情之中,那么看过DVD的人,还有什么理由看舞台版呢?

  导演保罗解释说,在舞台版中,除了原来传唱度很高的歌曲,还加了两首新作《Cellular Fusion》和《Counting on You》。此外,舞蹈将比影视剧版更为过瘾,把更多舞台让给激动人心的群舞。莎莎、伦巴、桑巴、爵士、芭蕾轮番上演,在两个多小时里,演员们从台下跳到台上、平地跳到桌上、楼梯、屋顶,尤其是最后部分,篮球赛、科学比赛、音乐剧选角分别在3个场地进行,剧院的舞台上也同时出现3个平行场景,用灯光切换,更能让观众体会到答案揭晓前屏住呼吸的紧张气氛,这一点恐怕电视和电影都无法做到吧!

  尤其是舞台剧增加了一个影视剧当中没有的人物——达布斯夫人,添了不少笑料。她要组织音乐剧的选秀活动,她还要对抗阻碍孩子参加音乐剧演出的篮球队教练,她还要被这帮淘气的孩子捉弄,她必须得像《哈利·波特》里魔法学校的老太太一样,经常出些怪招对付有着奇思异想的孩子,于是笑料不断。另外,据导演介绍,饰演达布斯夫人的罗宾·斯科特本身是比较瘦的演员,因为角色需要,剧中她将会穿上刘德华《大块头有大智慧》穿过的那种脂肪外套,能在1分钟内让任何人暴肥20公斤!

  据主办方负责人称,这是继音乐剧《猫》后又一重磅出击的演出项目,剧组的舞美人员和剧院的工作人员更是要在28日、29日两天通宵装台。由于《歌舞青春》的故事发生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东高中”。主办方和剧组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完全参照电影中高校场景制作舞台背景道具。篮球馆、钢琴室、教室、读书馆等近20个场景几乎把“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东高中”搬了过来。届时,将给深圳观众呈现一个“原汁原味”的东部高中。

  【链接】  

  迪士尼音乐剧《歌舞青春》

  演出团体:迪士尼音乐剧《歌舞青春》演出团

  演出时间: 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2000

  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1500、2000

  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1500、2000

  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1500、2000

  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2000

  演出票价:1500场:980元、780元、580元、480元、280元、180元、80元

  2000场:1280元、880元、680元、480元、280元、180元、80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