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杜拉拉》回归 告别姚晨时代呈现原著精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3:5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谢正宜 报道

  10月26日至30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话剧版《杜拉拉》将第三次登陆申城舞台,在艺海剧院连演5场。与前两轮不同的是,原来扮演杜拉拉的“大嘴美女”姚晨因档期问题不能参演,在老版中饰演杜拉拉女上司“玫瑰”的龚晓,这次成功转正饰演“杜拉拉”。

  去年姚晨版《杜拉拉》在上海的两轮演出,一票难求,黄牛票也创造了3000元的纪录。不过作为制作出品方,话剧艺术中心的 “金牌制作人”王德顺很清楚,姚晨正处于大红大紫时期,片约不断,明星版《杜拉拉》势必不能长久。因此首轮全国巡演时,在宁波、武汉、大连、天津等城市,他特别要求导演何念安排了无明星版的《杜拉拉》试探市场反响。出乎意料,没有了姚晨,票房依然火爆。业内人士表示:观看明星出演的作品,观众往往会不自觉地关注明星的表现,或多或少地忽略了作品要传达的东西。这一版没有姚晨的《杜拉拉》,可能反而更有利于观众领略这部舞台上的职场经典,还原一个最真实的“杜拉拉”。

  此轮接棒姚晨扮演“杜拉拉”的正是在明星版《杜拉拉》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犀利玫瑰”龚晓。先演玫瑰,后演杜拉拉,龚晓穿越于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之间,从实干到精干,她都把握得游刃有余。

  由于话剧《杜拉拉》首轮演出大热,也让参演的演员纷纷随着“杜拉拉”而升职、升值,在首轮中担任重要角色的朱杰雷佳音、李超等演员都因另有影视片约不能出演。本次演出,除了龚晓和陈赫,所有演员都为全新加盟。而在首轮演出中,曾因姚晨满嘴的 “开某某牌子的汽车”、“找某某银行贷款”的软广告,而招致观众的小小不满,这次也做了全新调整。导演何念在本次演出中,更注重现场的温情气氛。他说,“现实生活已经够残酷了,观众们来到剧场,我们就该给他们温暖。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