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登国家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6:3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应国家大剧院秋季演出季盛邀,由吴琼主演的黄梅戏原创舞台剧《严凤英》10月27日、28日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此次在《严凤英》中,扮演严凤英的第二任丈夫谢文秋。吴琼评价说:“黄新德的表演就像一壶老酒,经过岁月的存放,在舞台上的表演游刃有余,散发着独特的芳香。”

  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王英会扮演严凤英的第一个爱人张浩然。提到王英会,吴琼不吝溢美之词夸赞这位兄弟剧种演员。“他是一个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在创作中,他非常投入,有时候几乎有些较真,而且非常直爽,经常会直接向导演提出自己不同的看法和见解。”

  黄梅戏演员汪晓明在剧中扮演给予严凤英一段幸福平静婚姻生活的丈夫汪鸿友。吴琼笑言:“汪晓明是剧组最受欢迎的一位成员了,他的幽默而风趣让他备受欢迎,他在哪里都有不少簇拥者,是剧组的‘大明星’。他非常聪明,排练时,有一天音响师请假,结果他毛遂自荐,解决难题;在音频、视频剪接方面,为剧组摆平了很多麻烦事,好像没有什么他不懂的。”(记者 王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