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年观众:《严凤英》让我想起流逝岁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3:27  新浪娱乐
text1 严凤英参与拍摄《天仙配》

  新浪娱乐讯 10月27日至28日,大型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在国家大剧院连演两场,并拉开该剧全国巡演的序幕,当晚演出结束时,现场许多老年观众依然泪眼婆娑,红了眼眶,一些观众则表示,该剧让自己想起了那段流逝的时光。

  安徽籍观众吴先生今年73岁了,吴先生表示,自己是和老伴一起来看的,“我们的年龄比严凤英大师略小一点,她所经历的事情我们都经历过,我们在舞台上看到的也是我们当年自己亲身经历的类似事情。”据了解吴先生年轻时期也是一名文艺工作人员。说到这里,吴先生潸然泪下。“我是深有感触的,《严凤英》唤起了我对那段时光的怀念。”但吴先生表示,《严凤英》舞台表现形式,大胆而唯美。“非常漂亮,非常有诗意,大师的形象非常唯美,是美的,是有活力的,吴琼的表演更是没的说,太棒了,我和我爱人都非常喜欢。”吴先生如是说,而一边陪他度过风风雨雨半个世纪的夫人也点头表示认同。

  现场不少中老年观众均表示,《严凤英》让他们想起了岁月流过的时光,而一些年过半百观众则表示,严凤英死的时候,自己年纪还小,但对那个时代的记忆已经非常清晰。“舞台通过写意的手法,讲述那段历史,表现形式很好,舞台上一生为黄梅戏艺术奉献的严凤英大师非常美,非常高大,让人肃然起敬。”一位中年观众如是说。

  网络上,不少带着自己父母前去观看《严凤英》的年轻观众则表示,父母回家后,翻了一遍又一遍旧照片,显然该剧触动了他们的回忆。“真的要谢谢《严凤英》剧组,让我们年轻人和父母又多了一次共同体验艺术之美的机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