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溢与梅婷尹铸胜携手 《疯人院》演痴情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0: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9日,由喻荣军编剧、尹铸胜导演,杨溢、梅婷担纲男女主演的荒诞派实验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在上海开放媒体探班。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实力派男星杨溢与尹铸胜导演10年后再度合作,携手实偶派女星梅婷再续艺术前缘。

  《舞台姐妹》后与梅婷再续前缘 杨溢演痴情疯子

  杨溢和梅婷首次同台出演话剧,但两人的合作始于2007年前一部以三十年代上海滩为背景的经典大戏《舞台姐妹》,导演巴特尔邀请杨溢饰演上海滩风云人物荣哥,与梅婷饰演的竺春花有深刻情感纠葛。该剧全国热播后,杨溢饰演的荣哥让不少观众迷恋。荣哥亦正亦邪,但对梅婷饰演的竺春花一往情深,多次在竺春花受难之时挺身相救或背后斡旋,十年默默喜欢春花,默默为她做任何事情。有观众评论“荣哥是整部戏的亮点,(如果)没有荣哥的庇护,竺春花根本无法在上海滩站住脚”。

  在电视剧《舞台姐妹》中杨溢和梅婷令人惋惜地没能修成正果,很多观众遗憾叹息。相隔3年后,经典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重排让两人再度相聚,杨溢、梅婷分别饰演男女主角吴所和咪咪,吴所、咪咪等都是“被精神病”——被认定为疯子、生活在疯人院里,吴所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孤独而无奈,他爱咪咪,但咪咪对吴所的感情却像个谜。演情感戏,杨溢不在话下,挑战的是,他演的吴所要像个痴情的疯子,还是个话痨,在看似幽默的台词中句句暗藏讽刺意味。

  杨溢与尹铸胜10年后再度合作

  2000年,杨溢在尹铸胜导演、国家一级编剧喻荣军的得意之作——现代白领话剧《www.com》中担当男主角,该剧反响强烈,创下一年连演60场的票房佳绩。那是杨溢上戏毕业后首次以男主角登台,也因该剧的出色表演,杨溢获得“第五届佐临话剧艺术表演奖”。其后杨溢又以多部话剧在艺术领域名声大振——与香港团队合作的百老汇话剧《蝴蝶是自由的》;《生死之吻》获得文化部人口文化奖,焦晃老师在看了杨溢主演的话剧《生死之吻》后,曾这样评价:“溢子,你是个戏痴。”

  一晃10年过去,同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的杨溢和尹铸胜是生活中无话不谈的好兄弟、事业上的好搭档。2010年,尹铸胜再次以导演身份找到杨溢,力邀杨溢出演喻荣军执笔的经典作品——《天堂隔壁是疯人院》的男主角。阔别舞台三年的杨溢二话没说,与尹铸胜一拍即合:“我就等你找我呢!”

  阔别三年再回首 《疯人院》成杨溢回归之作

  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杨溢因优异的成绩被招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并连续演了6年的话剧,他对这种耗气累心的艺术生活乐此不疲。话剧表演让杨溢深得观众喜爱,也因此受到影视剧导演的青睐。2002年,《西部警察》的导演巴特尔来上海看到了杨溢的话剧,被舞台上这个极具表演张力、沉稳厚重的年轻人所吸引,力邀杨溢扮演电视剧《较量》男一号。

  随后,杨溢受邀出演俞中导演的电视剧《以朋友的名义》,剧中他与男演员夏雨、黄志忠合作,演绎一段刻骨铭心的兄弟情。导演俞中说:“像夏雨、黄志忠我们都曾合作过,唯独没有和杨溢合作过,我也不认识他,但让他来演这个角色确实给了我一个惊喜。杨溢饰演的方山,在整部剧中,是人物情感与性格各方面跨越幅度最大的一个。”

  2007年,杨溢凭借话剧《和前妻谈恋爱》夺得第1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主角奖,这让杨溢更加被大众认可。而就在杨溢演艺事业正盛,在圈内小有名气之时,他却悄然退出了观众的视线。原来,为了更好的充实自己,杨溢选择暂别舞台,静下心来重新积累、重新沉淀。在这三年里,杨溢尝试了很多新的事情,还做起了制片人。

  三年后,由于好友尹铸胜的邀请,让杨溢重新回归到演艺舞台,这也得以让杨溢将这些年来的心得体会深刻的融入《疯人院》中的角色,相信能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杨溢、一个更加生动的好演员。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定能看到杨溢更多精彩的优秀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