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佩斯自导自演《雷人晚餐》 被形势逼上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7: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11年1月1日,由陈佩斯自导自演的喜剧《雷人晚餐》将在北京世纪剧院首演。他去年就对外宣称要在幕后安心当导演,但这次因为外约演员档期以及票房压力等原因,只好再度披挂上台自导自演。发布会上,陈佩斯无奈地说:“退居二线无望……国际大形势逼我重出江湖,希望宝刀不老。”

  陈佩斯自导自演 被大形势逼上台

  去年,陈佩斯就宣布自己要逐渐退到幕后。现在,他却无奈宣布退居二线无望,再度披挂上阵,属“无奈之举”。原来,陈佩斯这次本打算只做导演,也提前预定好了某专业团体的一位演员挑大梁。没想到那位演员临时接到了自己院团的演出任务,只好退出。制作人考虑到近两年戏剧演出市场走下坡路,票房压力很大,就说服了陈佩斯再度登台。陈佩斯笑着说:“我相信有演员能接替我。本来想给别人设计很难的台词和形体,没想到又成自己演了,作茧自缚。”

  据悉,《雷人晚餐》北京首轮演出仅三场,之后将进行全国巡演。陈佩斯透露,这部戏完全是市场化运作,制作人中心制,就连剧名也是制作人敲定的。他终于可以“拿钱吃饭”、安心创作了。北京是后期才定下的,所以场次很少。外地有十家演出商已经敲定,还有十几家在谈,不少城市的观众可以看到这部作品。

  陈佩斯演半残废 再遭伍宇娟“背叛”

  陈佩斯作为剧组的“家长”,总是忙前忙后地张罗。他亲自担当发布会主持人,就连话筒摆放也要亲力亲为。“这个,这个,还有这边这位都是《老宅》的演员,每个人都有好几条人命,我刚把他们保释出来。我自己是演一个半残废,你看看。”陈佩斯的这番搞笑介绍,把原本枯燥的演员亮相环节弄得十分轻松。

  十年前,伍宇娟就曾和陈佩斯合作过《托儿》,这次再合作,演的还是夫妻。可是陈佩斯却苦着脸可怜巴巴地说:“很少演爱情戏。我怎么那么倒霉,上次媳妇就跟人跑了,这次又是。怪我运气不好。”这次,陈佩斯再度邀约伍宇娟加盟,酬劳却没比十年前提高。他的理由是:“剧场还是那么多座。”伍宇娟也笑着说:“这次角色轻,没减就不错了。但我非常喜欢这个剧本,跑龙套我也认了。”

  国内喜剧受小品影响 请不起全明星

  据了解,这部《雷人晚餐》改编自法国经典喜剧《笨蛋晚餐》。《笨蛋晚餐》从80年代至今,在法国常演不衰。几年前,郭冬临和大山曾在国内演出过该剧。问及为何突然放弃了原创剧本,选择这部法国喜剧,陈佩斯说:“国内喜剧受电视晚会小品影响,上台几句话有包袱,几分钟要笑一次。《雷人晚餐》是法国人的幽默和生存状态。用人物的不同性格组成的矛盾。这个是慢热型,通过滚雪球积累喜感,环环相扣。它的文学性值得我学习。”为了让这个法国戏被中国观众接受,陈佩斯也根据中国观众观赏节奏进行调整,语言表达顺序也改得本土化。

  这次,陈佩斯启用的演员多为老班底和专业院团的实力派演员,并未动用自己的人脉邀请很多明星好友。他快人快语:“全明星意味着巨大投入,请不起!我不清楚那些单位花着国家的钱,是怎么做到盈利的。现在看戏的赠票、霸王票、黄牛票那么多,真正卖掉的有多少?我们还是老老实实演戏吧。”北京人艺的演员班赞也受邀加盟该剧。他透露,与陈佩斯搭戏,在体力、精力和人物理解方面都是种挑战。这部戏不是咯吱人,观众会发自灵魂地笑。崔一佳/文 夏祺/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