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主演谈人物:他们最懂《严凤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0:25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严凤英》剧照:严凤英幸福的三口之家

  新浪娱乐讯 在黄梅戏《严凤英》这出戏里,四个与严凤英有着重要关系的角色将一一呈现,在人生漫长的岁月里,他们与严凤英有着不同交集,演绎着离别,相聚,欢乐和愁苦。在演出间隙,笔者与四位主演聊起了严凤英,聊起了他们在剧中说扮演的角色。

  黄新德:萍踪浪迹几度秋

  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黄新德饰演了严凤英一生最敬重和热爱的人——谢文秋。“严凤英的眼光没有错!”黄新德老师说,“他是个有情有义、负责人的男人,集善良、知识、艺术、人品于一身的人。”而出演这个角色,黄老师自称很震撼:“并非金戈铁马式的英雄,内心却时时涌动。”

  纵观严凤英的一生,同是“梨园人”的黄新德颇有感触。正如黄老师的新书《萍踪浪迹几度秋——我的梨园记忆》所述,“‘萍踪浪迹’是梨园人的真实生活写照,而‘几度秋’也蕴含了梨园生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意思。”

  丁同:“严凤英好可怜”

  著名黄梅戏老演员丁同在剧中饰演严凤英的老师筱彩楼。据丁同回忆,当她还在黄梅戏学校学习时,曾有幸见到了严凤英大师。“当时她来安庆做了两场演出。一场叫《丰收之后》,她演一个小脚老太,一场叫《红色宣传员》,她演里面的女主角,年轻的小姑娘,两个不同的角色她都演得非常真,非常自然。”

  丁同表示,当时只觉得她在台上光鲜亮丽,却不知命运如此坎坷:“我觉得她好可怜,每次在台边上看吴琼唱的时候,都会很难受。”而如今参加《严凤英》的演出,对大师的一生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能体会到她对黄梅戏的热爱。

  汪育殊:第一次唱黄梅戏

  来自安徽省徽京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汪育殊不但唱起了黄梅戏,还在剧中担任了重要角色——严凤英的第一任丈夫张浩然。

  “喜欢黄梅戏,敬重严凤英。”汪育殊说,自己平时出演的传统剧较多,像这种现代生活戏比较少。和吴琼、黄新德演对手戏,汪育殊自称学到了很多:“很容易被他们感染、带动。”

  尽管困难重重,汪育殊还是在一个礼拜的排练中,成功诠释了张浩然这个角色。“他是真心喜欢严凤英,却因内心狭隘和大男子主义,最后和严凤英离婚了。”

  汪晓明:很美很甜蜜

  黄梅戏演员汪晓明饰演了陪伴严凤英度过她最后人生的一任丈夫汪鸿友。汪晓明说,本来剧中他和严凤英的戏篇幅很短,后来为了更加突出他们生活甜蜜的一部分,又增加了一些戏份。“我觉得很好。”汪晓明称这部戏的平台很高,主创的阵容非常强大。在剧中,同样唱功出众的汪晓明和吴琼对唱了一段“树上的鸟儿成双对”,他们一出声,那浓郁的韵味就赢得了掌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