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8:28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参观《山村女教师》舞美设计模型
text2 展示歌剧《西施》中的响屐舞
text3 精美戏服展示
text4 剧照、海报展示

  新浪娱乐讯 12月21日,“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在国家大剧院北水下廊道西展览厅隆重开幕,这是国家大剧院三周年庆典的系列活动之一。

  自2007年12月22日正式开幕运营,国家大剧院积极尝试剧目生产,经受了观众和市场的双重检阅,共生产剧目15部,涉及歌剧、话剧、京剧、舞剧等四大门类,演出181场。从2009年起,大剧院还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并连续召开了两届“世界著名歌剧院高峰会议暨歌剧论坛”。此外,还还先后成立了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本次“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选取了13部国家大剧院生产的剧目,展示大剧院剧目制作的创作过程和丰富成果。包括《图兰朵》、《艺术家生涯》、《卡门》、《茶花女》、《爱之甘醇》5部经典歌剧新制作,京剧《赤壁》、话剧《简·爱》、歌剧《西施》、《山村女教师》、舞剧《马可波罗》5部原创剧目和《蝴蝶夫人》、《弄臣》、《魔笛》3部与世界知名剧院联合制作的歌剧。通过图文说明、多媒体演示以及多类实物(包括台口、场景再现、舞台模型、戏服、道具、艺术家创作手稿及乐谱、设计图、节目册、海报等)。

  漫步于各个剧目的舞台展示之中,像是穿梭于交错的时空之间,盛唐长安的繁华大气、十九世纪巴黎的纸醉金迷、塞维利亚吉普赛女郎的热情率真、战国烽烟中的柔情蜜意都汇集在这里,让观众感受视觉的震撼和心灵的涤荡。同时,华美的服装、精致的道具等也让观众一饱眼福。展览中,尚未开演的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舞剧《马可·波罗》的相关展示成为了备受关注的亮点。展览中美轮美奂的图片、多媒体等展示,提前让观众进入神秘而浪漫的东方古国,在场的观众无一不期待即将与22日上演的《马可·波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