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话剧《非诚勿扰》道不尽爱之悲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2:08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
text1 话剧《非诚勿扰》 摄影:记者刘洪洋

  本报讯(见习记者万旭明 通讯员刘璟艺)25日晚,本报30名读者走进“长江日报1001戏剧沙龙”,抢鲜观看了武汉人艺原创话剧《非诚勿扰》,从开怀大笑到哭红双眼,短短两个小时的话剧让观众在悲欢离合中看尽了爱情的无奈。

  身为汉派小品名家周锦堂的儿子,本剧编剧、主演周际的诙谐功力不容小觑。贫嘴的欧阳与爱占小便宜的子浩一见面就掐,看似平常的语言中满是笑点,欧阳与小蕊之间欲说还休的小动心、小情愫也总让观众忍俊不禁。欧阳得知小蕊是一个傍款爷的小三后,酸酸地讽刺道:“我以为能在前妻面前大笑江湖了,结果你一直让子弹飞,我还是成了赵氏孤儿,身上背一大旗,上书四个大字:非诚勿扰,后边还加上你送我的一个字:二!”短短几句话里贺岁大片尽数在列,观众爆笑之余都由衷感慨道:“这个编剧挺有才。”剧末“三女对一男”的相亲更是笑料频出,一个武汉姑娘开口就是“时间不早了”,熟悉的汉腔配上这个压低帽檐、手攥保温杯、急吼吼的姑娘仔,观众都笑得前俯后仰,谁知最大的包袱还在后面,她催麻将、催斗地主居然是因为“时间不早了,我还要克接仔!”走出剧场时,观众都笑说:“只要这剧看的人多点,‘时间不早了’肯定会成流行语。”

  话剧《非诚勿扰》的灵感来自同名电视征婚节目,爱情自然是全剧的核心。然而,小三、暗恋、三角恋这些元素构成的剧情,让剧中的爱情催泪之余发人深省。欧阳与小蕊明明有爱,可在小蕊母亲的天价医疗费面前,已婚多金男成了无奈的选择。欧阳与伊然之间自是“女子有心郎无意”,但对子浩来说,左手是亲如兄弟的哥儿们,右手是深爱的未婚妻,何尝不苦?在这场两男两女的纠结爱情里,谁都有苦涩,有无可奈何。“这些剧情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在现实面前,爱情究竟能有多大的力量?”一直坐在记者身后啜泣的陈小姐红着眼睛发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