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浩翔何念微博打嘴仗 争夺“撒娇女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3:22  新浪娱乐[ 微博 ]
彭浩翔何念微博打嘴仗争夺“撒娇女王”(组图)彭浩翔
彭浩翔何念微博打嘴仗争夺“撒娇女王”(组图)何念

  点击进入彭浩翔微博 博客

  点击进入何念微博 博客

  新浪娱乐讯 1月6日晚,香港电影导演彭浩翔与上海话剧导演何念为“撒娇女王”的版权问题再度在微博上“开火”,双方骂战升级。

  1月4日,彭浩翔在新浪微博上称,何念的舞台剧新作《撒娇女王》侵权,由此展开骂战,称何念是“人渣”属“下三滥盗贼行为”。何念方面则称是“误会”,但随后发布的一份律师声明却再度激怒彭浩翔。1月6日晚,彭浩翔在新浪微博中发表公开信及律师声明,指何方面扭曲事实、诡辩,何的剽窃行为是“强暴”。看到这个消息,何念微博回击:“谎言,天大的谎言!完全是对我的诽谤,已经超出容忍极限,让我无法再沉默!”曾与何念有合作的演员杨皓宇在微博中称:“普通话都说不清楚还说侵权?”引得金培达、杜汶泽等香港名人纷纷加入彭浩翔的后援团进行反击。随后,杨皓宇将此条微博删除。彭浩翔、何念两位名导分属电影和戏剧届,原本有心栽花的一桩合作美谈,却不料变成了一场跨界的微博嘴仗。

  事件全程:“撒娇女人”引发两名导嘴仗

  据悉,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何念与彭浩翔导演初次相识。彭浩翔提到已买下台湾书籍《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的版权,计划制作电影,并邀请何念制作同名话剧。此后几个月,双方经过多次商谈、讨论,最终没有达成合作合约。今年1月,何念方面宣布开始自行创作舞台剧剧本。

  1月4日早上,何念通过新浪微博宣布最新舞台作品《撒娇女王》一稿出炉。

彭浩翔何念微博打嘴仗争夺“撒娇女王”(组图)彭浩翔微博炮轰话剧导演何念

  1月4日中午,彭浩翔在微博上指出,这原本是双方合作项目,但因为合约不合理没有最终签约,何念“单干”是“下三滥的盗贼、败类”行为。

  1月4日晚上,何念通过微博发布律师声明,称此事是“误会”。合作搁置是因为“两位导演对于各自原创作品的坚持,以至于因合作细节最终未能达成一致”,强调何念的舞台剧《撒娇女王》的剧本与彭浩翔电影《会撒娇的女人命最好》无关,属原创剧本。

  1月6日下午,何念再度就此事更新微博:“戏剧、电影都是个独立的艺术门类,虽然商人们强调产业链,也不能谁变成谁的附属品!

  1月6日晚,彭浩翔在微博上发表公开信和律师声明,进行回击,称何念的剽窃行为像“强暴”,何念的公开信及律师声明,都充斥了其扭曲事实及偷换概念的诡辩。彭浩翔质问:“挪用我的角色名字和意念去‘自行原创’,事后给个鸣谢就能开脱一切?遇到强暴该反抗还是憋着任他上? ”彭浩翔方面要求何念将舞台剧更名,如发现剧本内容有近似或雷同现象,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彭浩翔何念微博打嘴仗争夺“撒娇女王”(组图)彭浩翔继续炮轰

  对于彭浩翔的声明和公开信,何念也表示不满。他随即在微博上转发并称:“谎言,天大的谎言!完全是对我的诽谤,已经超出容忍极限,让我无法再沉默!”“关于人品,我们可以用时间去检验,彭现在敢拿出剧本比对吗?”

彭浩翔何念微博打嘴仗争夺“撒娇女王”(组图)何念微博喊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