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琼回家乡唱《严凤英》 乡音俊爽泥土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6:21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严凤英剧照
text2 吴琼

  新浪娱乐讯 对于《严凤英》这出黄梅戏原创舞台剧来说,在安庆演出有它特殊的含义,这里既是大师的故乡,是大师生活过的地方,又是黄梅戏的故乡。1月7日至8日,当《严凤英》大幕在安庆拉开时,当故事如痴如醉地讲述时,当曲终观众却迟迟不肯离开时,吴琼及剧组主创被深深地感动了,剧中严凤英对安庆深深地眷恋让人动容,是严凤英的肺腑之言,更让所有喜欢这出戏的戏迷及主创为之感动。

  “回安庆演出,真的是感觉不一样,踏上安庆这块土地,耳朵边听到的似乎全是黄梅戏的念白,更不用说随处都能听到黄梅戏的旋律,那种氛围让你感觉整个城市都是融入在黄梅戏的氛围里了,在剧中有一句台词写的是严凤英大师即将回归安庆时的欣喜,‘回乡重唱黄梅调,喜得人一步一魂摇,’当我在安庆这块土地唱出这句台词时,我真的是感同身受。”吴琼如是说。

  戏迷徐丽萍更是激动地表示,观看过程中,自己无法压抑内心的情感,一直在落泪。“不光是演唱,吴琼的表演也非常完美,我一度觉得那不是在表演,大师就那样活生生地在我面前,我就一直止不住落泪,真是应了剧中那两句唱腔,‘彩袖翩翩台上舞,婉转歌喉吐玉珠’,是写严凤英大师的,但我觉得吴琼也当之无愧。”

  不但普通戏迷对吴琼的表演以及演唱大为赞赏,业内人士更是赞不绝口,著名黄梅戏词作家、严凤英大师的丈夫王冠亚更是以完美来赞扬整台戏以及吴琼的表演和演唱。青年黄梅戏演员赵媛媛在看完演出之后激动地表示,这出戏带给自己的是震撼更是对黄梅戏的思考。“让我体味到了久违的清新和对黄梅戏的思考,滋润了我枯寂的心灵,让我落泪,让我感动,对于我的内心真是一次不小的轰炸。”

  据悉,安庆演出结束标志着《严凤英》全国首轮巡演正是落下帷幕,《严凤英》剧组将进入休整状态,对首轮演出进行总结归纳,对戏迷、媒体以及评论界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阴历年后,《严凤英》将会再一次与喜爱它的观众、戏迷们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