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艺邀请展国话唱主角 一流剧目登首都剧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9:23  北京日报
text1 王洛勇将在人艺的舞台上再现《简·爱》
text2 香港导演毛俊辉携新作《情话紫钗》来京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北京人艺、国家话剧院都是国内顶尖的话剧院团。俗话说“同行相轻”,但在昨天人艺发布的2011首都剧场精品剧目展演剧目中,国话却唱了主角——参展的三部戏中,《简·爱》和《深度灼伤》两部都是国话演出或制作的剧目。

  将首都剧场打造成经典剧场,是北京人艺前不久首次提出的概念。人艺负责人称,“这就意味着,从今以后观众在首都剧场看到的戏,要么是经典,要么就是走在经典的路上。”为了达到经典的概念,人艺将打破院团和地域的局限,邀请国内外一流院团的一流剧目来首都剧场进行展演。

  人艺对精品剧目的甄选标准,从此次公布的三个剧目也可以看出一二。此轮邀请展将于3月24日在首都剧场开幕,首先上演4场“毛俊辉戏剧计划”出品的《情话紫钗》。这是香港著名戏剧导演毛俊辉的最新舞台剧,故事以粤剧经典《紫钗记》为起点,融入现代人的爱情故事。毛俊辉参与制作的话剧《德龄与慈禧》、《新倾城之恋》都曾在北京上演并大获成功。

  《简·爱》则是国家大剧院出品的首部话剧作品,由国话负责演出,王洛勇、袁泉担纲主演。该剧既有着经典文本的深厚底蕴,又在演员的甄选上颇为用心。王洛勇的海外经历使他对戏中罗彻斯特一角的体会更深,袁泉则可以说是简·爱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她将角色的单纯与坚韧都演绎得非常到位。该剧自2009年首演以来,已演出数十场,票房甚为可观。此次参加邀请展,将于3月30日开始连演5场。

  将于4月7日开始上演的《深度灼伤》,改编自1995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烈日灼人》,以东欧历史上严酷的政治“寒冬期”为背景,客观尖锐地审视了那段人与人之间残酷斗争的悲惨历史。导演王晓鹰说,这部剧展示了令人深感惊悚的人性变异,对今天的社会依然有着深远意义。该剧也是本次邀请展演出场次最多的剧目,计划演出10场。

  北京人艺近年来与国家话剧院的合作并不多,因此都很看重这次展演。王洛勇认为,这样的合作展现了人艺作为一个国内戏剧殿堂级剧院应有的胸襟,两大剧院的合作,能够对国内戏剧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