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中国面孔揭秘 台湾女赢得“苏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9:20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中新广东网广州2月24日电 (方琼玟 李特) 24日,世界经典音乐剧中文版《妈妈咪呀!》国际家族新增中国面孔终揭秘。其中,“苏菲”一角全球甄选,宝岛台湾女孩张芳瑜终成“黑马”赢得这一角色。

  从2010年8月到2011年2月底,来自伦敦西区的执导过全球其他13个语言版本《妈妈咪呀!》的导演保罗(Paul)、音乐总监马丁(Martin)等四位核心制作成员,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进行了历时半年的演员选拔。终于为第一部决定在中国扎根驻演的,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找到了最合适的演员。

  来自该剧原班制作团队的核心成员,有伦敦“音乐教父”之称的马丁·朗万(Martinolowe)现场公布了这个期待已久的“答案”。最受关注的第一女主角唐娜,将由来自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员田水饰演,在招募现场一首田水试唱《妈妈咪呀!》中“胜利由他带走”(《The Winner Takes it All》),让挑剔的导演连声称赞,再加多年积累下深厚的戏剧表演功底,让田水成为国际制作团队成员心目中唐娜的“最佳”人选。

  “老妈”的两位闺蜜则分别由著名节目主持人丁铛和资深音乐人沈小岑饰演。虽然丁铛在大多数电视观众印象中靠“说话”成名,这是曾在“中日歌手对抗赛”中摘得亚军头衔的丁铛,真正依靠自己不外露的“好嗓子”打动严谨的英国评审争取到剧中女权主义者“罗茜”一角。20年前就走红上海滩的资深音乐人沈小岑凭借深厚的音乐功底,奔放的表演风格,打动了英方招募评审,赢得女性作家“谭雅”一角。

  在过去半年的招募中,共有来自全球超过2000人的报名者,所有报名者中18-24岁的女性报名者占了近八成的比例,来自全球的一千多名年轻女孩来争取剧中待嫁新娘“苏菲”一角,让这一角色招募成为整个过程中最为激烈的环节,也让所有人对于最终的入选者充满期待。

  直到第三次招募结束前3天,英国制作团队仍没有为中国苏菲找到最合适的人选,导演保罗(Paul)宁愿再增加一轮招募,也不愿在演员选择上做妥协。在第三轮招募结束前两天,来自宝岛台湾的女孩张芳瑜,赶到招募现场。和其他普通女孩儿一样,她起初并不被导演看好,但当她一开始表演时导演组几乎全部一口同声的说“她就是索菲!她就是索菲!”。随即,张芳瑜便以“黑马”之势顺利通过几轮考试成功摘得“苏菲”一角。

  马丁·朗万表示,《妈妈咪呀!》中文版制作将会保证世界一流音乐剧制作水平,而中国演员质量领先亚洲。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2011年全国巡演将于7月10日于上海大剧院盛大开演,随后开始北京、上海、广州的巡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