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组织百场演出迎接党的九十华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19:3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歌唱家王昆发言 歌唱家王昆发言

  新浪娱乐讯 2011年,国家大剧院力邀国内二十余家院团与千余名艺术家,为党的90华诞献礼。3月14日下午,在大剧院召开了此次系列演出的发布会,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国家话剧院、武警文工团还有各地方艺术院团等十余个院团长代表出席,联袂启动这一主题系列演出。

  100场演出规模庞大 创意板块:十大团打特色牌

  国家大剧院“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演出将从今年的4月19日一直持续到8月14日,历时近四个多月,共计将囊括42个剧目、100场演出。此次系列演出酝酿已久,演出规模和体量较以往庞大,届时,大剧院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小剧场四个舞台都将持续不断的上演一系列红色主旋律基调的演出。

  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的音乐会《红军哥哥回来了》极具新意,这场音乐会沿红军长征路线依次展开节目,将多种艺术形式有机结合,通过LED视觉影像将经典红歌应情应景的展现给观众,同时这台音乐会也将由中央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

  国交、北交、中央民族乐团等十余只乐团虽然已是大剧院舞台上的“常客”,但针对此次主题,大剧院对它们进行了悉心设计。尤其是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本轮演出中将首次献上由团长兼作曲家关峡为庆祝建党90周年专门而做的钢琴协奏曲《奠基者》

  经典红色题材展新意 “红色”以外也斑斓

  国家大剧院发言人强调:“尽管这42台演出多以红色主旋律为基调,但它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新’,以创新的思维展现新时代中的新作品新特色新魅力,不是单纯的灌输与说教。”如《白毛女》《铁道游击队》《野火春风斗古城》三部耳熟能详的经典题材都将以崭新的面貌进行亮相。歌剧《白毛女》由国家大剧院携手东方演艺集团全新打造,第一任“喜儿”的扮演者王昆荣任艺术总监。

  “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演出中,除了“红色”作品的集中呈现,也有意加入了其他优秀的艺术作品。大剧院发言人表示:“庆祝党的90岁华诞,不仅在于追忆过往,更要侧重成果。”国家大剧院邀请五大地方戏进京展演,越剧《红楼梦》、黄梅戏《天仙配》、川剧《李亚仙》、评剧《杨三姐告状》、豫剧《常香玉》等;另外,大剧院今年打造的原创话剧《王府井》和原创歌剧《赵氏孤儿》也将纳入展演行列。宋之歌/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