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片 更多>>

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陈凯歌《赵氏孤儿》12月4日公映。影片根据历史故事改编,由葛优、王学圻、范冰冰、黄晓明、海清、张丰毅等主演。[发表留言][微博热议][影讯查询][写博文影评]

专题内搜索

新浪影视点评团

新浪影视点评团
  • 分数:82.0(至12月13日)
  • 参与人数:570 详情 汇总

影片资料 更多>>

导    演:陈凯歌 微博
领衔主演:葛  优程  婴
          王学圻屠岸贾
          黄晓明韩  厥 晓明微博
          范冰冰庄  姬
          海  清程婴妻 海清微博
特别出演:张丰毅公孙杵臼
友情出演:赵文卓赵  朔
特别推荐:王  瀚 赵文浩
出品单位:上影 电广 星美 盛凯
总制片人:陈红微博 覃宏 微博
电影长度:134分钟

纵深解读

独家:观影报告
独家:观影报告

独家观影报告:汇总众多影评人、媒体、网友博友的观点看法。

独家:陈凯歌与商业片
独家:陈凯歌与商业片

新航标独家策划,对话陈凯歌葛优王学圻张丰毅,梳理陈凯歌商业大片之路,解密台前幕后和精神内涵。

剧情简介 更多>>

    赵氏家族已经显赫了好几代,这样一个家族却被仇人屠岸贾一天之内斩尽杀绝,三百余人无一幸免。在丈夫遇难的时候,庄姬生下了他们唯一的孩子。帮助接生的民间医生程婴带走了庄姬的儿子,庄姬却死了。
  屠岸贾一定要斩草除根。他下令将全城的婴儿收为人质,找不到赵氏孤儿就处死这些孩子。程婴的妻子在丈夫外出时,把赵氏孤儿交给士兵。为救赵氏孤儿,程婴只能承认这个孩子是他自己的儿子。屠岸贾终于找到了隐藏的程妻,程婴自己的儿子却被当作赵氏孤儿杀死了……

互动调查

你对影片的整体感受如何?
非常棒,张弛有度演技精湛深刻感人
水准较高有不足,艺术性可看性兼具
及格以上,不功不过
非常差,看的昏昏欲睡
本片是陈凯歌电影中哪一级别的作品?
《霸王别姬》式的影史瑰宝
《梅兰芳》《黄土地》式的电影佳作
《和你在一起》式的感人小品
《刺秦》式的个人风格浓烈的作品
《无极》式的失控失败作品
你会看第二遍吗?会向朋友推荐吗?
会看第二遍,会向朋友推荐
会看第二遍,不会向朋友推荐
不会看第二遍,会向朋友推荐
不会看第二遍,不会向朋友推荐
  • 点此参与完整调查
  • 角色简介

    葛优 饰 程婴
    葛优 饰 程婴

    程婴为实现梦想百折不挠;葛优对表演热爱始终。他们都看似平凡,但只要梦想不弃,凡人亦可达人。

    赵文卓 饰 赵朔
    赵文卓 饰 赵朔

    俊美武将、骁勇善战,刚猛耿直,无奈硬易折,终遇劫。赵文卓天生武将气质,扮演角色名正言顺。

    王学圻 饰 屠岸贾
    王学圻 饰 屠岸贾

    没有毫无弱点的反派,残忍嗜血亦内心柔软的坏人才真实,屠岸贾如是。

    范冰冰 饰 赵朔妻
    范冰冰 饰 赵朔妻

    天下一等美人,出身、容貌、从容皆一等,故事里被天下惦念,只属于一个男人。

    张丰毅 饰 公孙杵臼
    张丰毅 饰 公孙杵臼

    明知不可为而为的名仕,杀身成仁、舍生取义的典范。张丰毅跨刀特别演出,所为正是与陈凯歌的情义深重。

    海清 饰 程婴妻
    海清 饰 程婴妻

    市井小妻,有点嘴碎、有点狡黠,但大抵是善良的。海清作为公认最好的媳妇,才配得起葛优。

    黄晓明 饰 韩厥
    黄晓明 饰 韩厥

    本乃屠岸贾忠臣,良心所致放生赵孤导致面目被毁,声名终结。15年复仇路不离不弃,终成大义。

    赵文浩 饰 少年赵武
    赵文浩 饰 少年赵武

    身负血海深仇,和仇人朝夕相伴,身世之奇之惨世所罕闻。十五岁的他,面对真相又将何去何从?

    故事演变

    最初的详细记载见于《史记》
    最初的详细记载见于《史记》

    “赵氏孤儿”的这段故事最早见之于司马迁所著的《史记·赵世家》。晋景公年间,

    奸臣屠岸贾欲除忠烈名门赵氏。他率兵杀掉了赵朔等全家老小。惟一漏网的是赵朔的妻子,她是晋成公的姐姐,肚子里怀着孩子,躲藏在宫中……更多>>

    元代杂剧令赵孤故事广为人知
    元代杂剧令赵孤故事广为人知

    作者纪君祥,一作纪天祥,元大都人,属于年辈较早的作家。元杂剧《赵氏孤儿》全名

    《冤报冤赵氏孤儿》,又名《赵氏孤儿大报仇》。元杂剧中最优秀的历史剧之一,王国维评价:“即列于世界大悲剧之中,亦无愧也。”更多>>

    伏尔泰改编令其影响走向海外
    伏尔泰改编令其影响走向海外

    著名法国文豪伏尔泰于1753~1755年将《赵氏孤儿》改编成新剧本《中国孤儿》,

    1755年8月20日开始在巴黎各家剧院上演,盛况空前。随后,英国谐剧作家默非又根据伏尔泰及马约瑟的本子,重新改编在伦敦演出……更多>>

    导演其人

    陈凯歌简介
    陈凯歌简介

    陈凯歌1952年8月出生,名作有《霸王别姬》等。陈凯歌的成就首先在于其高度的人文精神,对人的本体与人的生存状态的关注。他以其深厚文化底蕴和扎实艺术功力,表达强烈人文意识和美学追求,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沉重而犀利、平和而激越的电影风格。

    代表作品-《黄土地》
    代表作品-《黄土地》

    本片通过一个八路军文艺战士的采风之行,展示了黄土高坡和它的人民的美好、厚实和沉重。摄制于1984年。

    代表作品-《霸王别姬》
    代表作品-《霸王别姬》

    《霸王别姬》讲述两个京剧演员半个世纪的离合聚散沉浮荣辱。人性的挣扎,对文化的礼赞,对历史的反思尽在其中,引人回味,获奖无数。

    代表作品-《荆轲刺秦王》
    代表作品-《荆轲刺秦王》

    影片以强烈的戏剧化风格演绎荆轲刺秦故事,风格凝重,时代车轮与个人命运的矛盾激荡如斯,堪称经典。

    代表作品-《梅兰芳》
    代表作品-《梅兰芳》

    京剧大师梅兰芳的传记电影。梅花如雪,芬芳不染,整部电影恬淡如菊,回味悠长。

    策划-陈凯歌商业电影十八年

    内容简介
    内容简介

    本期《新航标》新浪娱乐对话陈凯歌以及新片《赵氏孤儿》中的两大戏骨葛优、王学圻,梳理陈凯歌的十八年商业大片之路,倾谈一路走来的创作之道,解密其最新力作《赵氏孤儿》台前幕后和精神内涵。

    陈凯歌:商业片要讲好故事
    陈凯歌:商业片要讲好故事

    如果说要在商业电影里搁进去艺术,这不是你愿意不愿意的事,而是你有没有……你要有,电影里就有了,你要没有,你再怎么弄也没有。

    葛优:小人物悲剧史
    葛优:小人物悲剧史

    如果没有《顽主》这个戏,说不定演员也做不成了。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开端。《活着》那是我更大的一个转折,那个戏是费了很大的心血。

    王学圻:大演员沉浮录
    王学圻:大演员沉浮录

    王学圻已经是第五次与陈凯歌合作。王学圻见过陈凯歌创作过程中的截然不同状态,一个偏文艺,一个更商业。

    赵氏孤儿:将商业大片进行到底
    赵氏孤儿:将商业大片进行到底

    陈凯歌新片《赵氏孤儿》,光剧本就整整打磨了两年,只为了能够依托元杂剧故事的同时,将其中人物的行动合理化,让观众信服……

    策划-小人物的大时代

    内容简介
    内容简介

    如果说过去的大片时代只是停在视觉层面,那么2010年贺岁书单则是小人物的天下。这些小人物,面对风云突变的大时代,艰难的活着。为了生存,他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换来的也许是留给后人的那一点点“经验”。

    晋报 赵氏灭门惨案大揭秘
    晋报 赵氏灭门惨案大揭秘

    草根医生程婴用自己的孩子救了赵氏孤儿和全城100多个孩子,隐瞒赵氏孤儿的真实身份投靠在仇人屠岸贾门下。一场十五年的斗法。

    秦报 刺客荆轲传奇
    秦报 刺客荆轲传奇

    事发秦国王宫,荆轲作为燕国副使,王宫献物时,趁秦王不备,拔剑刺杀未遂,反被秦王所杀。

    京报 霸王别姬
    京报 霸王别姬

    程蝶衣和段小楼是名角儿,几十年来世事艰辛。如今太平天下,他们在无任何压力的情况下,排练完《霸王别姬》,程蝶衣抹了脖子……

    燕报 乐坛未来栋梁身世之谜
    燕报 乐坛未来栋梁身世之谜

    日前车站出现一位少年演奏了一曲手提琴柴可夫斯基D大调,整个车站都被他的音乐所包围,所有人都被音乐所感染留下眼泪……

    微博热议 更多>>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