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话紫钗》谢君豪变花花公子 年轻观众共鸣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8:1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毛俊辉:她客气了,她说多了,没有那么多。

  主持人赵宁:你留下来都上什么内容呢?

  何超仪:因为我舞台的经验真的很少,很多基本功也不会,有时要把我留下来很坏的教,把这些基本功教给我。

  毛俊辉:其实主要是她想更深入的认识她对自己表演方面的一些要求,有这个机会,这个创作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大家去分享。

  谢君豪:尤其是一个演出、一个排练,如果我们投入的话,很多时候排完都不走的。

  主持人赵宁:很留恋。

  谢君豪:很多时候都是这样,你怎么还不走啊,等了半个小时,还不走啊?吃饭了还不走?不走,就不走。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那天的首都剧场的观众可能也不愿意走,你们谢幕的时候可能也不愿意走,你们还有即兴的表演奉献给大家。

  毛俊辉:真的希望他们喜欢这个戏,因为这个戏真是带来香港的特色、香港的文化、香港的演员,香港政府也非常支持我们,知道我们要带这台戏来做一个文化的交流,把香港的戏带给北京的观众。

  谢君豪变身花花公子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情话紫钗》最新是取材于粤剧,叫做《紫钗记》,《紫钗记》肯定是一个古典的,但是毛俊辉导演很厉害,他又把现代人的生活给融入进去,而且有很多章节。我们在看这个故事的时候会充满很多好奇和想象力。

  毛俊辉:那就更好了。简单一点说,我常常觉得我们今天看这些古代的故事,那些才子佳人的故事,常常觉得好像离开我们很远,很不实际,空中楼阁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跟我们的生活都脱节了。

  毛俊辉:但是故事必然是,因为毕竟时代是不同了,我们生活在另外一个时代,但是价值观是另外一回事,在人的价值观里面,爱其中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在古代的时候怎么看这个爱的时候,有些东西我们还可以学习,还可以好好的去认识它,然后再放到我们现在的生活里,我们还是一样需要爱。

  主持人赵宁:所以就有了这两个现代人。

  毛俊辉:这两个现代人讲他们的故事。

  主持人赵宁:我们先来听一听现代才子,叫李益对不对?你的故事是什么样的?我听说你的立场不坚定。

  谢君豪:我的立场其实很坚定,我表面上不坚定。为什么不坚定呢?其实就是表面上我就是一个花花公子一样,其实他表面上是花花公子,其实他不是为了花花公子而花花公子,其实是他不敢去相信,他不敢去承担,或者他不敢去爱。这个正好对照着那个戏曲霍小玉跟李益的关系,那是非常坚定的。为什么现代人到现在变成这样,为什么以前我们很容易相信这件事,很容易相信美好的事,很容易相信爱,或者是很相信我有理想,为什么现在不肯相信?为什么现在会面临什么问题,我们变成这样,我感觉我们这个《情话紫钗》提给观众一个思考。

  毛俊辉:而且这个戏很有趣,我们常常把重点放在男的身上,他不坚定,他是现代的男人怎么样,没想到现代的女人也是那样,她也有很多怀疑,她也有很多琢磨,自己来选择。

    何超仪演绎现代霍小玉 年轻观众共鸣多

  主持人赵宁:超仪作为现代版的霍小玉,解读一下爱情。

  何超仪:现代的霍小玉是不是跟古代有一点点不一样。

  毛俊辉:是有不同。

  何超仪:因为我们是演一个典型的现代女性。

  毛俊辉:她很独立,很能干,她自己有很多选择,不是像意见那样依附着一个男人。

  主持人赵宁:她对于爱情其实也会在相信的问题上有一些犹豫。

  何超仪:有很多犹豫,不相信人,典型的女性有很多问题。

  主持人赵宁:当年在香港艺术节跟大家见面的时候就有很多香港的年轻人会觉得很有共鸣。

  毛俊辉:是的。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到了北京以及4月1号到了深圳也肯定会引起年轻人的很多共鸣。

  毛俊辉:我希望是这样,因为在上海的时候就是这样,年轻人很喜欢这个戏,而且觉得这个戏也提供了好多东西,没有想过,没有好好反思的。

  主持人赵宁:这一次在北京演出,一开始我还有点担忧,我说广东话会不会影响到我们观众,他有一个思维上的注意力不集中,但是都会被这个戏的表演所吸引。

  谢君豪:这个问题我在上海演出的时候,之前我也担心,我说的话他们一句都听不懂,怎么办呢?我说错他们知道吗?说错没关系吧?但是我发现第一场上海演出的时候,他们都明白我们干什么,一方面我们有字幕。另外一方面,我感觉在剧场上语言不是唯一的工具,主要是靠整个戏的氛围。我想起来我以前在香港戏剧学院当学生的时候,《茶馆》来我们学校演出,老《茶馆》,我那时普通话也不懂,别说他们说老北京话,但是我看的时候看得特别津津有味,我感觉真好看,而且我知道他们说什么,这就是剧场的一种力量,在上面肯定有字幕的辅助。如果是那个时候,他们的演员说“不行,讲广东话吧”,我肯定不看,我不来看。所以,我现在想起来,讲香港一个本土的男男女女的爱情故事,用广东话讲出来肯定有闽南、广东、香港一种文化的魅力在,正好是原汁原味的,我相信观众会接受,我也期待他们有什么反应让我知道,北京跟上海不一样。

  何超仪登台展歌喉 谢君豪诠释角色之爱

  主持人赵宁:超仪这次在舞台上还要一展歌喉呢,对吧,会有很多唱的部分。

  毛俊辉:有一点。他们俩主要还是演那个角色,但是她有一点。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谢君豪没有唱呢?

  谢君豪:这是一个秘密。

  主持人赵宁:越说是一个秘密,我们就越好奇,到底是不是因为你唱得太难听了。

  毛俊辉:不,不。

  谢君豪:您别说,这个由你来说。

  毛俊辉:我没有这么说。

  谢君豪:我也想知道。

  毛俊辉:你还在现场演过音乐剧呢,我没有这么说,但是问题是这个戏有趣的地方有三部分,一部分是一个戏曲的部分,但是也不是很传统,就是已经有新的处理的戏曲的部分,来自于越剧《紫钗记》,另外一部分是话剧,就是戏剧的故事,是他们为核心的,很重要的,他们的对白、他们的戏、他们的内心戏、他们的过程都很重要。另外还有就是一群年轻男女,他们要唱的,他们是负责唱,他们有一点像希腊剧的歌队,有点批判的意思。

  谢君豪:一句话总结就是毛老师的艺术处理。

  毛俊辉:所以我要分工。一唱就不是那回事。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超仪会有唱?

  毛俊辉:这个戏到那个点。

  主持人赵宁:我们纠结在这个地方。

  谢君豪:已经跟我说过,上个戏一定找我唱,先公布出来,肯定是这样,对不对?

  毛俊辉:看着吧,等着瞧。

  何超仪:我的歌蛮好听的。

  主持人赵宁:非常期待。会不会有点摇滚的范儿。

  何超仪:很刺激的歌。

  谢君豪:她唱歌那一段,还有一个女演员唱歌,我在旁边我就说对白配合。

  毛俊辉:配合呀。

  谢君豪:我念我的长台词。

  主持人赵宁:其实君豪和毛俊辉导演应该合作过多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