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君豪首做角色解读 《情话紫钗》纯粹香港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8:1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谢君豪首做角色解读:古人今演只为探讨爱情

  谢君豪:很多次。

  主持人赵宁:从你一个参演者的角度来说,这个剧特别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谢君豪:就是探讨爱,然后我更多的感觉它不光是爱,爱就是一个手段。为什么我们现在已经变成不再相信信念,不再相信美好的东西,一碰见美好的东西就害怕,不敢相信。哎呀,这个社会没有这个东西,为什么会出现呢?那我们该想想为什么我们现在会有这个想法,这个戏其实最打动我的地方,除了它是讲爱情之外,它把爱情更多的东西都能讲出来,其实就讲人生,讲信念,讲信仰。爱情就是人生的一部分。

  毛俊辉:我第一次听他在我面前这么说,我觉得他讲的很好,他理解。

  谢君豪:我终于理解了,毛老师,太好了。

  毛俊辉:在我的认识里,爱是人格里边一个很高的品格,是一个很高的情操,是我们应该要去争取的,应该要相信的,没有这个我们很多东西都很糟糕。

  主持人赵宁:是因为我们一直在各种艺术作品里面去探讨爱、展现爱,但是身为一个都市的年轻人,他会经常觉得没有爱,生活里面没有爱。

  毛俊辉:但是可能吗?不可能的,如果真的没有爱的话,我相信生活真的是很糟糕的。

  谢君豪:关键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有这个想法,包括为什么我们突然间不相信爱。

  主持人赵宁:你找到答案了吗?

  谢君豪:答案在你的心中。很简单,我感觉这个世界都是这样的,你说它黑,你可以解释这个世界,也对,没错,世界上有很多黑暗的东西。你说它白,很光明,解释这个世界,也对,两个都没错,看你怎么选择。为什么有黑白都对的时候你选黑而不选白?那不是傻吗,太傻了。

  毛俊辉:我们这个戏不是来讲大道理的,我们是觉得很有价值的东西,投入一个戏剧的形式 表演出来,让观众可以享受这个表演,这才是我们的工作。

  主持人赵宁:而让观众享受之前一定是创作者们先享受其间了,超仪在参加我们这次的《情话紫钗》之后,你的一个最大的体会是什么呢?分享一下。

  何超仪:在很多方面也有体会,因为在舞台上的表演,无论对其他电影,以后的电影、歌唱,毛导演给了我很多很多启发,我可能体会了什么是无私的爱。以前我不相信有无私的爱的,后来做完这个舞台剧以后,就知道了。

  主持人赵宁:可能对你自己的人生生活经验里面也增加了一点。

  何超仪:对。

  《情话紫钗》纯粹香港制造 谢君豪兴奋登台首都剧场

   主持人赵宁:我们都知道现在非常多的香港电影人都北上,来到了北京,来到了内地更多的市场去开拓,而香港话剧团也有了非常悠久的历史传承,包括有优秀的剧目,毛俊辉导演有可能会借由这次的演出有更多的香港优秀的剧目也来到北京吗?

  毛俊辉:我希望是这样,不单是我的戏,更多香港的作品可以在国内接触新的观众,因为这很重要,我们的工作,我们的戏剧,如果再要成长的话,不但是数目上有更多的观众,还有要更多观众认识你,如果是喜爱你,那你就更有发展的机会了。所以,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这一次完全是为了要介绍我们的戏,不是为什么,就真的是一种交流,然后就希望更多的观众,北京的观众、其它地方的观众,对香港的人在创作上我们做的东西有多一点的认识。

  主持人赵宁:因为受地域文化的影响,香港、北京或者台湾地区其实都有它自己的话剧语言和话剧特点,现在有很多剧都开始打通了,或者是融合了,或者是再把它更open的辐射开,我不知道毛俊辉导演在这方面怎么想?可能有的香港的导演带着他的话剧作品来到北京,他已经变成普通话的版本了,或者是更贴近这边人的一些观影的一些习惯了。

  毛俊辉:这当然也是一个选择,我也可以这么做,对我来说这不是有问题。但是我觉得有时候还是要回到作品的本身,它是一个怎么样的作品,像这出戏《情话紫钗》,我感到非常骄傲,台前幕后都是香港的一群最具有实力的舞台的工作者、精英,而且来自不同的背景,而且很难的一个机会把他们结合在一块儿做出这台戏出来,包括剧本,庄文强麦兆辉跟我一块儿做文本,叶锦添回到香港给我做舞美、服装、形象的设计,都是很好很好的机会,我们把它一块儿做。这是有它的理由,这么做这一台戏。有些戏可能是有另外演艺的方法,还有其它的合作,那也是可能的。

  主持人赵宁:刚才像毛俊辉导演提到的庄文强和麦兆辉,可以说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金牌编剧,他们会不会为我们的舞台剧注入一些电影方面的语言?

  毛俊辉:是的,我特别找他们就是这个原因,因为我要一点不同的语言在里面,因为对比戏曲,特别是那些传统的话剧的东西。所以,我要另外一种思维,另外一种语言,所以我就把他们两个人找来,他们也很兴奋,主要是做他们那个故事的部分,跟我一块儿做。

  主持人赵宁:会有很多新的东西在《情话紫钗》当中体现出来。

  何超仪:对。

  主持人赵宁:也有一些朋友说这样的一个组合,也就是说毛俊辉导演和这两位金牌编剧的组合,会延续下去吗?会有更多的一些作品吗?

  毛俊辉:我现在不知道,我不喜欢随便说这些话的人,但是庄文强跟我说很有趣,被挑出戏瘾出来了,要继续研究研究。

  主持人赵宁:很快就要和北京的观众以及和深圳的观众见面了,我想请我们的三位嘉宾,也跟我们的即将来观看的话剧的观众朋友推荐一下好不好?

  毛俊辉:何超仪先来吧。

  何超仪:你先来。

  毛俊辉:谢君豪你来吧。

  谢君豪:其实我这次来北京……

  主持人赵宁:很难想象一个演过2000场话剧的演员第一次来北京。

  谢君豪:缘分到了,而且演出话剧,而且在首都剧院演出,对我来讲是一个非常兴奋的事情,迫切期待,而且另一方面我也感觉,这次我来是来沟通的,正如毛老师说的,我是来沟通的,剧场就是沟通,就是对话,包括观众跟演员对话,我希望我能跟北京的观众有一个很好的沟通,北京的观众也跟我有一个很好的沟通,我知道我们之间是彼此了解的过程,那太好太好了,希望《情话紫钗》你们会喜欢,毛老师跟我跟超仪,还有很多很多主创,刚才介绍过了,用我们这个时段最大最大的努力、最大最大的真诚奉献出来的作品,希望你们喜欢。

  主持人赵宁:讲得真好。而且超仪,坦率的说,我相信更多的内地观众很期待你在舞台上的演出。

  何超仪:真的吗?

  主持人赵宁:可能对于我们来说,看到你的作品不是那么多。

  何超仪:对,我拍的作品很少有机会可以进来内地。

  主持人赵宁:当然我们也会通过其它渠道看到。因为你的宣传或者一些通告很少在这边。

  何超仪:对,所以现在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平台,让我第一步让观众看到我最美的一面。因为平常看到我其它的作品,可能是不一样的角色,所以样子不是这样的。

  毛俊辉:在戏里她的形象跟她的电影形象很不一样。

  谢君豪:惊艳。

  何超仪:好久没有那么美。

  主持人赵宁:真的?好期待。

  主持人赵宁:导演。

  毛俊辉:我要说的就是有一出我很喜欢的戏,我也很喜爱的戏,那个戏花了很多心血 ,而且很高兴有很多对我很好、很疼我的合作的伙伴,我们一块儿做出来的东西,我觉得很宝贵,能够再来首都剧场跟北京的观众见面,我不单是荣幸,而且真的是兴奋的,希望他们喜欢。

  主持人赵宁:我们也同样非常兴奋,当然在兴奋之余我们也希望有更多优秀的香港舞台剧能够有机会来到内地跟我们的观众朋友见面、交流,让我们能够去感受到香港的舞台文化。今天也非常感谢,由于时间有限,非常感谢毛俊辉导演,感谢君豪,感谢超仪能够做客新浪,希望从3月24号-27号这几天在北京首都剧场的演出能够有更多朋友分享到,也预祝4月1号的演出成功好不好?

  毛俊辉:好。

  主持人赵宁:谢谢,谢谢三位嘉宾,谢谢你们,希望我能够有机会去现场看一下,谢谢你们,也同时感谢我们的新浪网友,感谢易茗造型,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