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简爱》首次被“输出” 袁泉产后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01: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3月30日,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话剧《简爱》正式获邀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这部来自大剧院驻院精品剧目,此番则是首次被“输出”,参与人艺为期近一个月的“精品剧目邀请展演”。除了剧目本身,该剧女主角袁泉产后复出也受到了格外关注。 

  《简爱》首次“输出”登首都剧场

  话剧《简-爱》是国家大剧院原创话剧的开山之作,由王晓鹰执导。两年里,经历了三轮演出,依旧热度不减。正如圈内戏剧专家所说的:“这部21世纪的原创新戏完成了它向经典致敬的使命。它做到的,不仅是‘明星’闪耀,更是一种风格,一种态度。” 

  3月30日,《简-爱》获邀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展开第四轮演出。这部来自大剧院驻院精品剧目,此番则是首次被成功“输出”,参与人艺为期近一个月的“精品剧目邀请展演”。当天买票观看《简-爱》的观众,除了第一次慕名而来的,还有不少“回头客”。

  袁泉成焦点 产后首次回归舞台

  话剧《简-爱》之前的三轮演出也颇具戏剧性,女主角三次换血。在第一轮中饰演简-爱的袁泉,在经历了生宝宝、甲状腺囊肿手术后,重新回到舞台上。这次复出,尽管有一些影视剧邀约,但袁泉仍旧选择了舞台,她说:“在舞台上,我最有安全感。”30日当天,袁泉早上7点起床,9点就赶到剧院为最后的冲刺做准备。剧组全体成员在后台手拉手祈福,大喊:“袁泉,给力!”

  当晚,袁泉无疑成为了全剧最具气场的“焦点”。比起两年前的表演,身为人母的她对于角色的处理更加细腻、从容,表演之间过渡的层次也更加丰富。生完孩子,袁泉反而比之前更瘦了一点。她开玩笑说,“本来计划借助怀孕生子增肥,却又泡汤了。” 对于产后复出,袁泉说:“当妈妈不意味着要放弃自我。我希望,当女儿能看懂《简-爱》的时候,我还在台上演。”

  第二天恰是袁泉和夏雨的宝贝女儿“夏哈哈”一周岁的生日。袁泉说:“希望她能够在家里感应到,全场观众给她过生日。” 休息在家的两年中,袁泉时不时会练一下《简爱》中的钢琴曲,久而久之,女儿渐渐爱上了这舒缓的旋律,“现在哈哈一听到《简爱》,就能睡着。”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