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泉借《简爱》归来 坦言舞台上最有安全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6:12  都市快报
袁泉版《简爱》海报 袁泉版《简爱》海报

  “希望当女儿能看懂时,我还在舞台上。”前天晚上,话剧《简爱》第四轮首演,后台休息室,刚刚谢幕的袁泉扑闪着双眼,一如当年般美丽,更添几分韵味。这是她产后复出的第一场大戏。

  这一天,也是袁泉和夏雨的女儿“夏哈哈”一周岁生日。袁泉的朋友们瞒着袁泉,悄悄“埋伏”在哈哈身边,录下了牙牙学语的“妈妈,妈妈”的声音。演出结束,剧场工作人员通过音响播出了哈哈的珍贵献声,全场观众一边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她的归来,一边给哈哈过起了生日,这让袁泉激动到哽噎。

  2009年《简爱》首轮演出大获好评,观众称其为“袁泉的《简爱》”。但前三轮演出颇具戏剧性,女主角三次换血。在第一轮中饰演简爱的袁泉,在经历了生宝宝、甲状腺囊肿手术后,重新回到舞台上。这次复出,尽管有一些影视剧邀约,但袁泉最终还是选择了舞台,因为“在舞台上,我最有安全感。”

  生完孩子,复工的袁泉反而比之前更瘦了一点。她说,“当妈妈不意味着要放弃自我。我不会是百分百在家的家庭妇女,内心对于自己喜爱的工作,感受还是很强烈。的确,孩子的成长一直需要你在身边,但相信我能在很好照顾她的前提下,尽量参与到喜欢的工作中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