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蝴蝶变形记》上海演出 “蝴蝶”效应有点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23  上海青年报
《蝴蝶变形记》的演员全程都很“亢奋” 《蝴蝶变形记》的演员全程都很“亢奋”

  本报讯 记者 杨汶 令众多“孟氏戏剧”迷们期待的《蝴蝶变形记》12日终于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揭开面纱。孟京辉曾希望这部戏能在上海引起“蝴蝶效应”。不过,这部令北京观众大呼“口味重”的戏剧,在上海的反响同样众口不一。正如孟京辉所说,也许感觉大于视觉,也许梦幻真于现实,也许疯狂多于平静,也许尖锐胜于无聊。你!准备好了吗?

  孟京辉把本戏定义为狂躁喜剧,他希望,演员们能肆无忌惮,能拥有撒旦般的魔鬼力量,而记者在《蝴蝶变形记》中看到,8名演员近两小时的时间里几乎全程处于神经、疯癫的状态,演员们通过噪“唱”、狂“念”、疯“做”、猛“打”将张扬、扭曲、狂躁的感觉传递了出来。

  看完演出,记者采访了几名观众。“孟迷”黄先生表示:“演员演得太露骨、太好了,真的能感觉到心脏跟随着摇滚乐跳动的节奏。”

  观众徐先生则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整台剧都太偏重形式,而让我咋舌的台词不断出现,我的疑惑是,100分钟的剧,能显示或推动情节的动作台词总共不到20分钟,其他都是看不懂的桥段。孟京辉想要表达的东西很多,可是太多、太杂。”资深媒体人朱小姐也向记者表示:“作为一部戏剧,既要有高潮,也要有平淡的部分作为铺垫,而全剧几乎都是高潮,不免也让人有些疲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