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多多嫁人记》再上舞台 剩女翻身靠“王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1:16  新闻晨报
《钱多多嫁人记》宣传照 《钱多多嫁人记》宣传照

  晨报记者 邱俪华 实习生 言莹

  《钱多多嫁人记》从小说火到话剧,电视剧版一周前也热热闹闹在北京开机。 5月6日至22日,话剧版将再度在话剧艺术中心连演15场。排练间隙,女主角谢承颖、男主角孙艺洲和记者聊起了“剩女”话题。

  “剩女”谢承颖:

  “剩”都是“作”出来的

  谢承颖2004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随后进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当演员,此前在话剧《意外来客》、《乱套了》和《无人生还》中都有出色表现。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十五届佐临话剧艺术奖上摘得最佳女主角的桂冠。“我也是剩女啊!”初次见面,她大笑着告诉记者,“算是本色出演吧。”

  舞台上,谢承颖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剩女”钱多多,她细腻、脆弱,也很骄傲。“很作!”她强调,“我自己排练的时候都会跟导演说,这么演会不会太‘作’了,导演说如果钱多多不‘作’怎么会被剩下?!

  钱多多是个事业女性,甚至曾为了工作毅然放弃感情,远赴另一个城市。在恋爱中,她也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她的“作”是要找到内心真正想要在一起的人,金钱、物质等等可以摒弃。在这一点上,谢承颖和钱多多很像,目前正在恋爱中的她对于自己的感情用了四个字概括:“归于简单”。她认为物质之于爱情来说是必要的,但非首要,如果这个人不是真心实意喜欢的,有再多物质保障都是没有意义的。“结婚嫁人,并不是为了找个人衣食无忧地生活下去,特别是两个人要相处那么长时间,彼此之间依然有爱,情感和心灵上的吸引是最重要的。”可以抛开宝马和豪宅,但一定要找一个精神伴侣,“钱多多”们就是这样把自己“作”成了“剩女”。

  谢承颖说很难忘她的闺蜜们来看彩排的场景,坐了满满一排,当她卸完妆出来,闺蜜们都跟她说:“我们也期待我们的许飞(剧中男主角)会出现”。谢承颖说因为闺蜜们都未婚,是真实版的“钱多多”们,看到自己的情感、生活中的不如意,被放大在舞台上,感觉很微妙,而观剧后所带给她们的激励,也令谢承颖很安慰,“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只是来得或早或晚而已。”

  导演对于结局部分的设计也相当唯美,舞台上“长”出了一片草坪,映着蓝天白云,男女主角拥吻在一起。谢承颖说,那片草地是一个臆想,“可能作为我们来说,花季已经过去了,但是还是会有一片最最最最清新的草地为我们盛放。”

  “王子”孙艺洲:

  不骑“白马”也不“花”

  钱多多在剧中被小自己三岁的白马王子许飞收服,对于这个完美型的人物,导演选择了在电视剧《爱情公寓》中颇有人气的吕子乔扮演者孙艺洲。这个1983年生的大男生戴着机车帽,露出俊秀的脸庞,针织衫、牛仔裤,随意地坐在记者对面,甚至还来不及放下手中的PSP。

  观众对孙艺洲的印象是个花花公子,来源于他在《爱情公寓》中对吕子乔的“出色演绎”。而在《钱多多嫁人记》中,他变身白马王子许飞。本以为对于这个角色,孙艺洲会表现出极度的契合,一洗自己花花公子的形象,而他却冷眼旁观:“完美,巨完美,就是一个白马王子,要什么有什么。”很多人看完戏跟他说,别说“剩女”,谁见了都绝对会“扑上去”。但是,他却有自己的独到见解,认为这个角色要传达的不是“完美”,而是“守护”:“是希望女孩子可以看到,如果有一个男性守护在你身边,可能没有那么完美,但是请看到他的优点,学会满足。”“剩女”的问题,往往不是对感情的纯度要求不够,而是过高。而天秤座的他,则认为一切都应该找到一个适当的平衡点。“有那么多美女哭着喊着要嫁大款。其实这样的天平是歪的,特美对特丑。也许那个丑的觉得金钱是最有力的砝码,那也是一种相处方式。不是每个人对感情上的纯度都有要求,所以,你的感情会怎样,主要看你要的是什么。”

  对自己,孙艺洲则相信这种平衡应给所谓的“门当户对”:“不是看金钱上我俩要平等,主要是从小的家庭背景和教养,我俩的谈吐能不能在一个水平线上。”他也毫不讳言,生活中,那个让他感觉对的女孩已经找到:“同学。我们属于大一早恋!”然后半开玩笑地自豪补充:“很稳定,七年之痒也已经过去了。

  爱情之外,对孙艺洲来说,工作也是重要的平衡点:“《爱情公寓》让大家看到了我,这是一个开始,路还长着,我会把自己当成潜力股、绩优股,戒骄戒躁。”对于《爱情公寓》,孙艺洲充满了回忆。第一部内容比较“搞”,而且拍得很辛苦,起初只有两集的资金,先拍给投资方看,如果不好就停拍了。两年半前,七个演员,有在校生有刚毕业的,外景的小区是借的,内景是临时搭出来的,拍完后就拆了,各方面条件都很艰苦。第二部播放的平台不一样,加之第一部积累了观众群,也有更多内在情感戏,所以收获了成功。谈及吕子乔对羽墨的那场经典对白,孙艺洲拍着胸口说:“那是我的得意之作,看剧本的时候我的眼角就潮了,告诉自己一定要拍好”。那场台词不仅包含了对剧中美嘉的思念,也是创作团队对第一部主创人员的内心表白。

  据悉,第三部将在下半年进行拍摄,目前正在筹备当中,第一部的主创人员回归的几率也比较大。不久,观众就能解开第二部留下的谜团,也能再度领略“花花公子”吕子乔的风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