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越剧《祖宗》五一热演 获上海观众肯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10:21  新浪娱乐
《我的祖宗十八代》剧照 《我的祖宗十八代》剧照
《我的祖宗十八代》剧照 《我的祖宗十八代》剧照
《我的祖宗十八代》剧照 《我的祖宗十八代》剧照
《我的祖宗十八代》剧照 《我的祖宗十八代》剧照

  新浪娱乐讯 五一假期期间,由哲腾文化与台湾导演李宗熹联手打造的舞台剧作品话剧《我的祖宗十八代》在上海话剧中心D6空间热演。不仅门票卖到一张不剩,上海观众们也表达了他们的热情,以及对该剧剧本、演员表演、导演手法等方面的肯定。

  上海观众夸《祖宗》

  目前,《我的祖宗十八代》已经先后在北京、广州、深圳、上海上演。在巡演的几个城市里,曾经最让主创们担心的就是上海站。因为近些年在上海获得不错票房成绩的话剧绝大多数是都市情感类题材,少不了俊男美女、也少不了男女爱情、买房、剩女等白领关注的当下话剧。上海观众对这部“穿越男人戏”的热情和喜爱,也让主创们长舒一口气。尤其是五一节当晚,上海话剧中心D6空间的门票竟然卖得一张不剩。不少观众看完演出,也在微博中记录了他们对该剧的独特感受和对兄弟情、生死之交的感动。“剧本主题有新意。”“不媚俗,不要掌声,不卑不亢,和观众保持距离,完全投入演出。”“影视剧的蒙太奇效果在舞台上自然应用。”“人物情绪和表现手法丰富有层次。”有观众看剧名以为该剧是个纯爆笑喜剧或者是闹剧,结果看的过程,笑了又哭,哭了又笑。有网友写道:“找到了兄弟们出生入死的感觉,和朋友共患难的那种情愫,也许我身体里爷们的血液在沸腾吧。”还有不少观众对剧中那首关于月亮的童谣印象深刻,为之动容、感慨。

  赶时髦舞台“穿越”

  近年来“穿越”是个热门题材,像《宫》神话》、《寻秦记》等电视剧都取得了很牛的收视率,就连郭德纲也要在近期参与拍摄一部从唐代穿越到现代的剧集。话剧《我的祖宗十八代》也赶了一把时髦。不过,电视剧都是用几十集,讲述一个时代穿越到另一个时代的故事,而《祖宗》“穿越”得更加过瘾,在两小时不断向前穿越,经历了辛亥革命、清朝、唐朝、五代十国、三国时期。而且,该剧是“纯爷们”戏,连“花瓶”和“一点红”都没有设置。舞美也是简洁、写意,没有应用多媒体,全靠三个演员拼演技,彭梓桁、孙博、郑磊三位实力派演员一人分饰10多个角色,瞬间在吉他青年、辛亥革命勇士、天地会成员、太监、妓女、落魄诗人、剑客、尼姑、巫婆、三国小兵、乞丐等多种角色中转换。由于上海话剧中心D6空间剧场空调出现问题,要到5月10日才能恢复正常,所以上海站的演出,三位演员只能每天在“瓢泼大汗”中演出,甚至出现脱水情况。剧组的幕后人员看到台上的演员们这么拼命,都非常感动和不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