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凤英》舞台为珠三角增加江南元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2:38  新浪娱乐
《严凤英》剧照 《严凤英》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大型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从去年6月27日首演至今一直深受广大观众的追捧,特别是《严凤英》舞台设置,写意、留白给不少观众留下的深刻印象。很多年轻观众表示,《严凤英》的舞台让人眼前一亮,既时尚又不失古典的唯美,大气又不失轻盈的飘逸,非常漂亮。据悉该剧将于5月10日启动珠三角巡演,为了让珠三角真实感受严凤英的生活环境,《严凤英》剧组特别制作了全新的舞台,其中展现了安庆、南京上海等地的风貌,更加浓厚的江南韵味也将随之展开。

  一些观众在看完该剧之后在网络留言,该剧的舞台效果不拘常规,诗意风格,留白设置让人眼前一亮,而二轮巡演除了保留这一风格外,还将有更大的突破。“二轮巡演改变舞台的设置,一是期望珠三角的观众能更直观地感受到那种江南韵味,其次也是综合很多观众的建议,特别是对安徽、江苏、上海等地有感情的观众,一直希望舞台能够在诗意的氛围中更真实地反应严凤英大师的生活环境。我们在观众的建议下,保留原有舞美精髓的同时,增强了江南韵味。”该剧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据悉该剧作为黄梅戏一代宗师严凤英的传记性舞台剧,在人物刻画,故事选材以及故事编织上,有别于一般传记体的舞台剧。“我真的很荣幸能邀请到曹其敬导演作为该剧的总导演,因为他的准确定位,诗意呈现,才有了今天这么多观众的认可。”该剧的制作人兼主演,剧中严凤英的扮演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吴琼如是说,因为有了诗意的这个定位,全剧便有了这样一种诗化的风格进行诠释。

  《严凤英》至今已演出30余场,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戏迷的热捧,网络讨论也异常火爆,随着《严凤英》珠三角巡演的日子越来越临近,网络的热浪又一次掀起,不少戏迷纷纷在网上咨询该剧的一些情况。一些观看过该剧的观众则表示,艺术家的演绎堪称完美,余韵绕梁,而舞台的效果也和常规的戏曲舞台有非常大的差别。“《严凤英》还将电影手法搬到了舞台上,还有严凤英灵魂与真实世界中的严凤英之间的对接,更是利用灯光在舞台上完成了电影蒙太奇的效果,在感叹吴琼、黄新德等老戏骨的表演之余,也被该剧的舞美所震撼了。”一位观看过过该剧的观众如是说。

  据悉,黄梅戏原创舞台剧《严凤英》即将陆续在珠海、中山、佛山、东莞、广州、深圳等地上演,剧组还将同时带来全明星阵容的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在欣赏新剧的同时又能领略到老戏的风采,可谓一举两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