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人集体回新家 “剧神之柱”揭面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17:53  新浪娱乐

  国话院长谈“新家”:有种责任在肩的压力(图)

  微博联播:国话迁新址 国话人集体回家“暖房”

视频:国话人集体回新家 剧神之柱揭面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组图:国话群星庆祝新址落成 国话人开心回家

  章子怡李冰冰表态想登台 段奕宏感激国话落户口

  新浪娱乐讯 5月18日,数百位国话人回到了他们的“新家”——位于广安门外大街277号的新院址,共同庆贺乔迁之喜,迎接属于国话人自己的剧院揭幕。同时,百位戏剧人也用大理石戏剧书开启了高达10米的国话镇院之宝“剧神之柱”。

  国话人集体回“新家”

  5月18日,是国家话剧院新址揭幕的正日子,导演王晓鹰、田沁鑫孟京辉,编剧冯大庆、廖一梅,演员段奕宏袁泉陈数刘威伍宇娟孙淳廖凡姜武、吴樾、吴若甫以及制作人、舞美幕后工作者等,数百位国话人集体回新家“暖房”。王伟忠、李惠美、詹惠登等台湾戏剧人以及韩国、越南、日本的戏剧人代表纷纷赶来道贺。当天,李雪健、张凯丽、刘佩琦、孙红雷章子怡李冰冰陈建斌佟大为等没能赶到现场的国话演员们都送上了爱“家”心意。李冰冰和章子怡都在短片中表示,希望回剧院演话剧,重新感受舞台表演的乐趣。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也作为代表前往道贺,表示新浪作为国话的独家战略合作网站,将为共同提高、发展、推广中国的话剧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午时分,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凤琦与国话“老戏骨”雷恪生在地安门老院址,将印有“中国国家话剧院”的牌匾摘下迁往位于广安门外的国话新址。袁泉作为青年演员代表,在“新家”门前接下了牌匾,也接过了这一份传承戏剧的使命。下午2点,12位老艺术家齐力拉动彩绳,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新址揭幕。

  剧神之柱揭开面纱

  当天活动的高潮是国话“镇院之宝”——剧神之柱揭幕仪式。一块块象征着中外经典剧本的“大理石书砖”在百位艺术家的手中依次放入“机关墙”。剧神之柱在水晶球体激活机关之后,瞬间揭开了神秘面纱,一个高达十米、象征“剧神”的图腾柱伫立在国话新剧场大厅内。国话艺术家王卫国用厚重的声音朗诵了《剧神之柱咏叹诗》,引起了现场一阵欢呼。国话人用热烈的三声欢呼,表达了他们对新家、新剧场以及未来戏剧事业的澎湃心情。国话艺术家王鹰、于黛琴共同开启了新剧场大门。田沁鑫导演的《四世同堂》作为新剧场开幕大戏上演。台下举“家”同庆,台上演绎“家”的故事。崔一佳/文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