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共和国掌柜》将上演 陈云事迹搬上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8:5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陈熙涵)“唯实是求,珠落还起。加减乘除,反复对比。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老谋深算,国之所倚。”这是20世纪80年代,赵朴初为陈云打算盘的照片题写的诗。而陈云在共和国各个历史阶段为国计民生精打细算,而非为个人利益斤斤计较的形象,也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共和国掌柜”。记者昨获悉,真实反映陈云一心为人民高尚品格的原创献礼大型话剧《共和国掌柜》将于6月23日至7月3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同时,也将拉开上话制作出品的“艺术人文·2011中国当代原创话剧作品演出季”的序幕。

  该剧以陈云一生的几个重要时期为主线:1949年,中国共产党刚刚夺取政权,金融市场混乱、物价疯涨,老百姓人心惶惶。陈云果断睿智,统一货币,稳定物价,结束长达10多年的恶性通货膨胀,调整工商业,恢复国民经济,为共和国的财经体系奠定了基础;上世纪60年代初,我国农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陈云回家乡上海青浦展开调查,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农村政策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实行“分田到户”这一当时中国农业改革的先驱思想,却被批“右倾”而受到长期的冷遇;1969年,他远离妻子、孩子,下放江西南昌;1979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个春天,74岁的陈云再任中央财委主任,就面临着一个艰难的决策:宝钢上马还是下马?……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