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若英背八万字“喊救命” 话剧《在西厢》开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0:52  扬子晚报
刘若英 刘若英
林奕华 林奕华

  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的新舞台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将于8月5—6日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两场。这出话剧除了有林奕华导演“严格把关”外,更是邀请到了“奶茶”刘若英加盟,同时还有合作多次的型男王耀庆。记者从主办方南京大洋文化了解到,今天开始《在西厢》将正式开票,喜欢林奕华和刘若英的朋友今天终于可以买票去观看这部心仪已久的舞台剧了!  林奕华的话剧一直喜欢走明星华丽路线,比如之前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选用张艾嘉郑元畅的搭配。这次选用“奶茶”刘若英,林奕华表示两人已经认识8年,又有《半生缘》这样的“珠玉”在前,配合默契。这部戏刘若英的工作量非常大,不但要背熟八万字的剧本,还要穿着4寸半的高跟鞋,在舞台上演3小时,挑战她初愈的膝伤。诸多挑战让刘若英在微博上打趣地说,“现在叫救命来得及吗?”刘若英表示:“我现在每天像回到上学时光一样,会学到很多东西,但脑袋装了太多东西,头大。每天做梦,和醒过来,都只有台词。”

  这已经是林奕华导演第三次带舞台剧来南京。第一次他的《包法利夫人们》来南京演出时,其实很多文艺青年就已经通过网络了解了他,在网上知道他是著名的“张迷”,曾经为关锦鹏导演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编剧,又曾将《半生缘》搬上舞台,那部舞台剧除了刘若英主演,还有廖凡海清加盟。第二次来南京,林奕华带来了他和张艾嘉合作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大获好评。而这次,林奕华的《在西厢》依然延续他一贯解构风格,他表示:“令我萌生把它搬上舞台的念头,一开始还不是《董西厢》、《会真记》或王实甫的《西厢记》,而是一场又一场豪门与皇室大婚引发的社会关注——封建时代门不当户不对的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在21世纪的今日,部分的男婚女嫁却要先得公众舆论开放绿灯才能入洞房。” 

  本报记者 张艳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