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厢记》梗概:书生张君瑞与前朝相国女儿崔莺莺在普救寺相遇,二人一见倾心,奈何莺莺早已许配给表哥郑恒。誓要抢莺莺为妻的叛将孙飞虎此时带兵重围寺院,危机中的崔夫人承诺……[更多]

演出信息 订票>>

时间:8月5日-6日19:30
地点:南京 南京人民大会堂
票价:888 688 488 288 188
电话:025-51889890/025-51889962

时间:8月10日-14日19:30
地点:北京 保利剧院
票价:880 680 580 380 280 180
套票:1000(580*2)
电话:010-65131133/65065343/65065345

时间:8月19日-20日19:30
地点:杭州 浙江省人民大会堂
票价:880 680 480 280 180
电话:0571-88003888

时间:8月26日-27日20:00
地点:长沙 湖南大剧院
票价:880/680/480/280/180/80
电话:400-185-8666

时间:9月2日-6日19:15
地点:上海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票价:880 680 480 380 280 180
电话:021-962388/021-68541234

    8月10日晚,由林奕华执导、刘若英、王耀庆主演的《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在保利剧院上演。“我想我是嫁不掉了!”刘若英的第一句台词就让全场沸腾。观众对这样一句由新娘子刘若英说出的反话……[更多]

[林奕华借名著解读现代欲望][解读《在西厢》:大胆颠覆传统][刘若英分演十角为爱驱魔]
[微博时代看林奕华如何做戏][微博是现代人的后花园][让我们陪着刘若英思考][精美剧照]

    谢幕时,刘若英亲口承认婚讯:“恩,是的,我结婚了。像我这样一个女生能够真正地得到别人对我的关爱、疼爱和很多包容,是我人生最大的一个奖。”台下观众也激动得尖叫、叫好、鼓掌。在分享喜讯……[更多]

[实录:刘若英称幸福求空间 视频][台媒头条配错新郎(图)][与老公北京领证现场实拍]
[自曝择偶标准][七夕节开拉菲庆祝][笑称嫁不出去][戏内外都爱做红娘][盘点奶茶五段情史]

焦点视频

不支持flash

精美剧照欣赏 更多>>

主创介绍 更多>>

导演林奕华
导演林奕华

香港出生,中学毕业前曾在前丽的电视及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担任编剧。毕业后与友人组成前卫剧团进念·二十面体。1989-1995年在伦敦居住,期间组成非常林奕华舞蹈剧场,先后在伦敦、布鲁塞尔、巴黎、香港发表舞台创作。1994年凭电影《红玫瑰白玫瑰》(关锦鹏导演)获台湾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1995年回港后致力推动舞台创作,编导了40余部作品……

演员介绍 更多>>

主演刘若英
主演刘若英

生于台北,高中毕业后赴美修读声乐和钢琴演奏,取得古典音乐学士学位。随后跟随陈升学流行音乐…

主演王耀庆
主演王耀庆

台湾辅仁大学大传系毕业。舞台剧演出包括:《远大前程》、《战争与和平》、《生活与生存》……

  • 编剧:陈立华
  • 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系第一届毕业生及第一届戏剧研究所硕士。台湾少数全方位戏剧经验之专业剧场工作者……
  • 制作经理:陈宝愉
  • 1996年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主修舞台及技术管理。毕业后,曾参与不同剧团和文化艺术机构的舞台制作……
  • 灯光设计:陈焯华
  • 曾跟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及大小艺团合作。作品涵盖戏剧、现代舞、音乐剧、芭蕾舞、歌剧、戏曲、剧场等……
  • 舞台设计:陈友荣
  • 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于1996获应用艺术高级文凭。与非常林奕华合作舞台设计作品有:《远大前程》等……
  • 音乐创作及设计:陈建骐
  • 音乐创作跨足流行音乐、电影、剧场、广告界。制作几米《微笑的鱼》音乐专辑,获第16届金曲奖提名……
  • 声效设计:钟泽明
  • 音响工程师、鼓手、敲击手、乐队“假音人”及HuH的成员。与非常林奕华合作的作品有《远大前程》……
  • 艺术指导及形象设计:郭家赐
  • 英国伦敦皇家艺术学院摄影硕士。从事报刊及广告的摄影工作,并为多个时装品牌担任视觉设计工作……
  • 肢体指导:陈武康
  • 艺专舞蹈科毕业。骉舞剧场艺术总监。1999年获得了舞跃大地舞蹈创作比赛金牌奖,并于2001年赴纽约进修……
  • 戏剧顾问:王展
  •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硕士,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学士。曾任多位欧美导演的戏剧、舞蹈和工作坊的翻译……
  • 韦以丞
  • 台北艺术大学毕业。演出多部舞台剧作品:《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张爱玲,请留言》《威尼斯双胞案》……
  • 时一修
  • 台北大学戏剧系毕业,主修表演。演出作品包括:《台北再见》、《爷爷的房间》、《爱在星光灿烂》……
  • 周姮吟
  • 台北艺术大学剧场艺术研究所表演组毕业。剧场经历包括:汉字寓言《挣》、林奕华《包法利夫人们》……
  • 赵逸岚
  • 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毕业。舞台演出作品包括:再拒剧团《自由时代》、飞人集社剧团《煮海的人》……
  • 戴旻学
  • 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系主修导演毕业。舞台演出包括非常林奕华《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
  • 彭浩秦
  • 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系毕业。舞台演出包括:非常林奕华《远大前程》《战争与和平》《生活与生存》……
  • 吴佳雯
  • 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系毕业。演出包括:林奕华《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
  • 陈恭铭
  • 演出包括:《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
  • 杨芷璎
  • 演出:2011爱乐剧工坊民歌音乐剧《十年》、铃木忠志流行音乐剧《茶花女》、果陀剧场《巴黎花街》……
  • 朱育宏
  • 就读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系。演出包括:台南人剧团《木兰少女》、再现剧团《第八日》……
  • 黄俊杰
  • 就读台湾艺术大学戏剧学系。舞台作品包括:两厅院管风琴音乐会《抢救蓝星大作战》《夜夜夜麻一》……

微博交流

关于《西厢记》

借西厢密码解读现代人9种欲望
贵族VS名人=围观
小姐丫鬟VS闺蜜=马甲/分身
回眸VS赞=关注/转发
后花园VS社交网络=公共/私人
跳墙VS头盔=隐身在线
情信VSPM私信=ID被盜
害相思VS荷尔蒙=话题
生米煮成熟饭(私订终身)=人肉搜寻
拷红VS公关=危机处理

关于《西厢记》

13种西厢人格谁是谁
爱情驱魔人浪漫复兴女
  红娘a.k.a.Ruby:刘若英饰
“我不入豪门,谁入豪门?”
  张生a.k.a.Johnson:王耀庆饰
19岁大龄名媛
  崔莺莺a.k.a.Tracy:周姮吟饰
潜伏的爸爸与无处不在的妈妈
  崔相国、崔夫人:时一修(一人分饰)
不能让他醒来的危险梦游人
  孙飞虎:韦以丞饰
笼里鸡作反
  崔夫人分身:戴旻学饰
关于过去和失去的名誉顾问
  老方丈:彭浩秦饰
人际关系经济学博士
  抢亲宰相千金:吴佳雯饰
“少废话,每个人都有个价钱”
  抢亲宰相:陈恭铭饰
代表硬实力的纯爷们
  白马将军:赵逸岚饰
白天鹅染黑
  崔莺莺分身:杨芷缨饰
姐姐像爸爸弟弟像妈妈
  崔欢郎:朱育宏饰
一个无处问为什么的人
  郑恒:黄俊杰饰

制作单位简介 更多>>

    非常林奕华是城市的。从香港到伦敦、巴黎、布鲁塞尔、曼彻斯特,从台北到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武汉、重庆、西安、广州、深圳,再从澳门到新加坡,每次落脚,总是把城市作为背景,以城市人作为题材和演出对象……[更多]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