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娘”刘若英宣传舞台剧 谈嫁人疑好事将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23:25  新浪娱乐
刘若英 刘若英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刘若英和王耀庆碰撞出不少火 刘若英和王耀庆碰撞出不少火
林奕华、刘若英和王耀庆 林奕华、刘若英和王耀庆

  新浪娱乐讯 舞台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7月29、30日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上演,7月3日,导演林奕华携主演刘若英、王耀庆莅临广州,为演出宣传。被问到“我可能这辈子嫁不出去了”的台词,42岁的刘若英“抱怨”完导演后宣称:“要在这25场巡演中途说一句‘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让人怀疑曝出新恋情的刘若英好事将近。

  谈步莫文蔚后尘:拿金曲奖也会公布婚讯

  在《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中,刘若英化身为爱情驱魔的红娘,在21世纪后花园人格分裂的悲喜闹剧,系紧着自己命运的红线。虽然也有被别人当红娘的经历,但42岁的刘若英还是没把自己推销出去。而近期被曝出新恋情,让刘若英的婚嫁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被问到剧中“嫁不出去”的台词时,刘若英朝导演林奕华投去“抱怨”的目光,“投诉”自己不演了,让林奕华赶忙解释安抚。刘若英笑称以往在演唱会时说自己可能嫁不出去这个话题时,歌迷会大叫“不会的”,担心在舞台剧表演现场歌迷也会有这样的反应。“抱怨”归“抱怨”,但奶茶的心情没受这句台词影响,反而“信誓旦旦”称一定要在巡演中途讲一句“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

  鉴于近年成熟女星婚嫁成热点,刘若英的“宣誓”让人怀疑好事将近。被问到是否会像莫文蔚那样忽然宣布婚讯,刘若英笑称:“如果我也拿金曲奖的话,我也会公布的。”

  谈和林奕华合作:每次都觉得是来进修

  鬼才导演林奕华继《水浒传》《西游记》之后,再次从古典文学出发的剧场狂想,不按常理出牌,带观众驰骋于别出心裁的创意空间, 回溯千年经典《西厢记》,门不当户不对而终成眷属的有情人,映照现代人感情困境。这一回邀来多栖影后刘若英、千面型男王耀庆和为林奕华三度执笔的通天编剧陈立华,一通打造现代版西厢恋曲。

  在这部《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之前,刘若英也曾经出演林奕华的《半生缘》,这次再次携手,林奕华透露这部戏一直在等刘若英的档期,选择刘若英和王耀庆,是因为觉得两个人都有“鬼才”的特质,两个人在一起碰撞出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对于百忙中出演这部话剧,刘若英觉得和林奕华的合作是有必要的,因为感觉在上课一样,有进修的感觉。

  结合到这部戏,刘若英透露在排练的过程中一直和导演在探讨男女之间的关系,虽然该剧的观点自己不是很赞同,但导演说过的一句话她非常认同,那就是“男人和女人要做朋友,就不要把她当女生”。刘若英坦诚自己就是不把自己当女生,和不少男生都成好朋友,但也有可能因此错过姻缘。

  谈演出挑战:第一次感觉搞不定

  《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的外文名Doppelganger来自德文,意指分身,又暗喻人格分裂,刘若英一会儿在梦境中,一会儿在现实,一会儿又不知道漂浮到哪,有大段的心理独白台词。谈到这部戏的挑战,刘若英也坦言昨天在彩排时第一次有想逃不演的想法,不知道能不能搞得定,非常大的难度。另外一位主演王耀庆也表示这部戏是和林奕华合作得最辛苦的一次,很多概念不好去呈现。

  对于两位主演在表演难度方面的担忧,林奕华则不以为然,对刘若英的表演充满信心,称在他看来刘若英的这种应付不过来都是一种应付得来,观众看到这种状态,也会是一种享受,希望观众看到的是两个敏感的人。湖水/文 PT/图

  舞台剧《红娘的异想世界 之 在西厢》

  演出时间:2011年7月29、30日星期五、六 晚上8:00

  演出地点: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

  演出票价:680/480/380/280/180元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