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若英扮红娘演林奕华舞台剧:我想我嫁不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11:32  新浪娱乐
王耀庆与林奕华合作很多次。朱元斌 摄 王耀庆与林奕华合作很多次。朱元斌 摄
  刘若英说有反省自己和男人相处是不是太像哥们了,所以她到现在还嫁不出。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刘若英说有反省自己和男人相处是不是太像哥们了,所以她到现在还嫁不出。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大红的海报,姿态各异的“红娘”刘若英(奶茶)环绕在男主角王耀庆身边,手持红绳为他连结姻缘。看了舞台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的海报,粉丝们都想对她说“别当红娘了,快点出嫁”。然而,前日在广州发布会上,奶茶却说自己在剧中的第一句台词便是:“我想我嫁不出去了!”她说好担心此话一出立即会在剧场引起粉丝回应。

  演舞台剧像是在职进修

  早在2004年,刘若英就受邀出演了林奕华的舞台剧《半生缘》。时隔7年再度与林奕华合作,奶茶表示,林奕华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有时自己拍戏拍到快崩溃了,都不知怎么进行下去,他总会很适时地出现,介绍看哪本书,或从哪部电影中吸取灵感,让问题迎刃而解。“跟林导工作,我最享受的是排练的过程,他总会提出很多值得探讨的话题,那些几乎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和探讨的东西,让你觉得排戏就像跟他上课。所以我觉得每过五年都要回来跟他合作,就像是一种在职进修。”而由于这部戏的人物有太多分身,又涉及到梦境、虚幻和真实等多层概念,更让奶茶觉得既新鲜,又充满挑战。奶茶说,每天的排练都特别兴奋,就像那天晚上,当排练结束,自己的眼皮已经快抬不起来,当看到大家还在讨论时,又会突然很兴奋地加入。

  而林奕华则表示,她和王耀庆一样,属于“鬼才演员”,看他们俩在舞台上过招会非常好玩,剧中的王耀庆演的老板和女秘书(红娘)之间的关系,会让人看得很紧张。相隔这么久再跟奶茶合作,更让他觉得舞台上的刘若英自己好像认识,又好像不认识,她的人生经验比以前丰富多了。

  戏里戏外都是红娘

  作为演艺圈的黄金剩女,最令刘若英哭笑不得的是,这部戏中她的第一句台词便是“我想我嫁不出去了”。被一语点中死穴,奶茶几乎要向导演抗议,她一再被记者追问感情问题之后更开玩笑:“我一定要在这25场的巡演里找一场说,‘我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然后说对不起重演!”至于会不会像莫文蔚那样突然宣布婚讯,奶茶就笑言:“如果我得金曲奖了,也一定会。”

  剧中,作为红娘的刘若英把自己最爱的男人“嫁”了出去,问到现实中是否也会这样做,奶茶说:“看他喜不喜欢我。”像在这部戏中,王耀庆就根本没有喜欢她,“我甚至还对他大喊‘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女的看?’男人和女人到底可不可以做朋友,我觉得可以的前提是,女人不要把自己当女的看。”奶茶表示,经过这部戏她也有反省,是不是跟很多男性朋友太像哥们,才错过了不少姻缘。她还透露,剧中自己是红娘,剧外自己也当过好几次红娘,其中有成功的,也有曾经幸福在一起后来分手的。

  据悉,该剧将于7月29~30日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上演。

  男主角有话说

  王耀庆:《20 30 40》

  的女主角我集齐了

  作为林奕华的“御用男主角”,王耀庆已经和他合作了不下五部作品,更成为少有的与张艾嘉李心洁、刘若英师徒三人分别“过招”的男演员。“从开始进入演艺圈到现在,我越来越发现,人只要能活着而且活得够久,很多奇迹就会发生。求学时代我就听过张姐(张艾嘉)的歌,怎会知道有一天会跟她一起演戏,更难得是我跟她们三个人都‘过招’,某个层面上我有收集的习惯,这次能够集齐《20 30 40》的女主角,在我的演艺生涯算是一个里程碑吧。”

  与奶茶合作,他们互相都爆料对方很有趣。奶茶笑言王耀庆不是按一般逻辑思考的男演员,“他今天怎么演,跟他有没有喝咖啡,有没有吃到粽子都有关系。”王耀庆则爆料,排练时奶茶为了让剧情更合逻辑,为自己的角色添加独白,洋洋洒洒写了2400字,“真是一个才女呢,怪不得她能出书。”

  导演有话说

  林奕华:这戏简单又复杂

  王耀庆说,这是他跟林奕华合作到现在最辛苦的一部戏。奶茶也表示又虚又实的剧情让她很纠结。长达三个小时的剧情到底讲什么?林奕华介绍:“这个戏既简单又复杂,它把《西厢记》归位到现代。”剧中的红娘(刘若英)不再是崔莺莺的丫环,而是张生(王耀庆)的秘书。红娘为了证明张生是一个值得嫁的人,跟他打赌,如果能够帮他追到名媛崔莺莺,他就不要再扮演花花公子了。剧中,崔莺莺有三个分身,崔莺莺的复杂是因为她有个妈妈叫崔夫人,有五个分身来展现她的多面人格。因此,整部戏将围绕着红娘如何把张生推入到这么复杂的一个豪门里边,成功地把自己最爱的男人嫁出去。但这还不是结局,张生最后是跟红娘还是崔莺莺在一起也不是关键的所在,剧中还有一个更大的惊奇让观众去发现。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