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奕华为刘若英“定制”红娘 解构13种西厢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15:28  北京晨报
王耀庆、刘若英、林奕华(从左至右)合作《在西厢》。 王耀庆、刘若英、林奕华(从左至右)合作《在西厢》。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继话剧《半生缘》之后,香港导演林奕华再次和刘若英合作一出“西厢记”。该剧导演林奕华通过解构13种西厢人物性格,并和现代人的欲望相关照,打造古典文学名著现代都会版舞台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在西厢》将于8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5场。昨天,林奕华导演携刘若英、王耀庆先期在保利剧院亮相。  前两部戏刚刚和张艾嘉李心洁合作过的林奕华导演分别将她们三位比作太阳、月亮和星星的关系,而刘若英说跟她们俩在一起其实很有“奴婢感”,“那天我们三个在机场,李心洁说‘我的登机牌不见了’,张姐回头就对我说‘快去找’,因为我以前做过艺人助理,我什么都没问,下意识地就跑去找。”同样,在这出《在西厢》里,刘若英也是扮演最有“喜感”的奴婢红娘。在男主角王耀庆眼中:“张姐是循循善诱的长辈,心洁像一起玩的小男孩,奶茶刘若英就像很好的朋友。”

  刘若英在《半生缘》中饰演的顾曼桢获得佳评如潮,此后林奕华也曾多次邀约刘若英重返舞台剧,但由于刘若英膝盖伤痛及档期原因,始终未能如愿。这次答应出演时,刘若英甚至不知道自己要演什么。据她讲,导演一年先后换过近10个想法,从《茶花女》到琼瑶的《海鸥飞处》,终于在《在西厢》中找到灵感,为刘若英量身打造最适合她的剧本。

  虽然女主角每次都不同,但林奕华舞台剧的男主角,从《水浒传》里的宋江到《西游记》里的孙悟空,王耀庆的角色千变万化,也成为导演最信任的舞台剧演员,称他为“能与这个时代对位的标志性人物”。此番出演张生,出场时是以花花公子的形象,而演至后来则要以最平凡和朴素的形象出现,变化非常大。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