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奕华解构《西厢记》 刘若英演红娘自称奴婢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16:40  京华时报
刘若英向导演林奕华诉苦,称自己在戏中命好苦。本报记者王俭摄 刘若英向导演林奕华诉苦,称自己在戏中命好苦。本报记者王俭摄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导演林奕华携刘若英、王耀庆共同出席新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当谈到为何让刘若英出演红娘一角时,刘若英自嘲道:“我觉得我天生是奴婢命。”     

  刘若英的“奴婢命”事出有因,作为电影《二十、三十、四十》中的三位女主演张艾嘉、刘若英、李心洁,三个人都曾经是林奕华话剧中的女主角,因此在发布会现场,刘若英不断地被拿来和其他两个人做比较。对此刘若英称:“其实这种比较对我来说很困难,虽然我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但到现在也没结果,因为我根本没想和她们俩比,和她们俩在一起,我觉得我天生是奴婢命。” 

  刘若英解释道:“因为最早和艾嘉姐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是个助理的角色,所以总是想要照顾好她,而李心洁感觉像小妹妹,所以更要照顾她。”刘若英回忆称:“我记得有一次在机场,李心洁说‘我的护照丢了’,然后一边的艾嘉姐对我说‘快去找’,于是我本能地就跑了出去,边跑边回头问李心洁都去过什么地方。我觉得和她们俩在一起,我就扮演了这样一个角色。”听完刘若英的解释,林奕华在一旁打趣道:“所以她在我们这个戏里的英文名字叫Ruby,和奴婢谐音。” 

  据悉,《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与林奕华一贯对待经典名著的态度是相同的,虽然灵感来自古典作品,但在剧中将呈现一个完全现代的故事。剧中的刘若英扮演的红娘爱上张生,但最终却因为两个人的价值观、身份的不同,张生被推向了代表豪门的崔莺莺身边。林奕华称:“大家在电影中看到奶茶演喜剧的时候比较少,但这次她碰到了王耀庆,大家来看看这对鬼才演员会给观众如何上演一出21世纪后花园人格分裂的悲喜闹剧吧。”据悉,该剧将于8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