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角关系》试演 谢娜宋少卿忙换装再谈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23:0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赖声川(微博)13年前旧作《十三角关系》复排后将于3月大陆首演。2月23日,主演谢娜(微博)、宋少卿(微博)等人在媒体面前试演片段。剧中,两人面临婚姻危机无法沟通,却能在换装后假扮的身份下真情流露、无话不谈。新婚不久的谢娜笑言这次出演失意妻子,是因五年前在赖导《暗恋桃花源》中演了个背叛老公的坏女 视频:话剧《十三角关系》发布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人,“这次就只能被人背叛,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剧情曝光 谢娜宋少卿换装谈情

  《十三角关系》是赖声川创作于1999年的作品,讲述了一位电台女主持人在得知担任立法委员的老公包养情妇后,无奈下求教情妇帮其挽救婚姻的故事。此次属于修改后复排,与老版相比少了爷爷一角。赖导透露,爷爷的角色在功能上与女儿一角重合,删掉会使全剧更紧凑。当天,饰演电台女主持人的谢娜、饰演立法委员老公的宋少卿、饰演女儿的邓家佳(微博)和饰演情妇的周扬都现身排练场,向媒体展示了剧中片段。

  其中一幕中,谢娜已经知道老公出轨,她虽是一个在电台节目中为听众排解情感困局的高手,却不能挽救自己的婚姻。无奈之下只好一方面假扮保洁阿姨“潜伏”于小三家观察老公与小三是否真爱,另一方面又亮明身份上门向有才有貌的小三求教御夫之术,而小三在明知其身份的情况下也应承下来,并大谈自己的爱情观。

  另一幕中,宋少卿饰演的丈夫在了解到妻子向小三求教后,也好奇心猛涨,假扮修理工进入小三家,要偷听两个女人的谈话。可巧却结识了由妻子假扮的保洁阿姨,而两人都没认出对方的真面貌。早以不能在夫妻关系下正常对话的两人,在假扮的身份下却真情流露、无话不谈,甚至还相爱接吻,并感叹“好熟悉的感觉呀,我们好像已经认识很久了”,让观者既为两人哭笑不得,又深感维系婚姻的不易。

  主题沉重 生活的荒诞远超戏剧

  展示中,谢娜一出场便是头戴花帽、身穿粉色闪亮外套的雷人造型,此后又换装保洁阿姨,满口四川话,相当搞笑。谢娜透露她在剧中本是正常人,因婚姻危机失去自信,只好跑去向小三讨教,而多个雷人造型都是她听取小三意见后的尝试,“她不停换装,是在寻找自己的风格,却被小三暗算和毁灭,找不到自己。”剧中女主角深陷婚姻困境,如此经历是否会影响才新婚不久的谢娜对婚姻的看法?对此,谢娜拿出五年前主演的《暗恋桃花源》对比,“那会儿我还没结婚呢,却演了个背叛老公的坏女人,要说影响那次更大。这次演被人背叛的妻子,我只能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据悉,为了在女主持人、没主见的妻子和保洁阿姨等身份间自如转换,谢娜需最快在十几秒中完成换装,挑战颇大。而宋少卿则会在剧中增肥,并贴上胡子,当假冒修理工时还会以类似大舌头的方式讲话。

  丈夫、妻子、情人、孩子,一出只有四个角色的戏剧却扯出十三角关系,这样的故事是否太极致?赖声川并不这么看,“我在写这部剧时,台北正好发生一件丑闻,一个有老婆的民意代表,同他情人的女性朋友搞在一起,其中一人还写下全部经过登在报纸上,全台湾的媒体一时间都在抄这件事,你觉得我写的故事极致,但生活的荒诞远超过戏剧。”  (徐菲/文 孙慧/图 陈植/视频)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