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话剧观众不静音 何炅微博发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16:18  重庆商报微博
何炅 记者 唐浩 摄 何炅 记者 唐浩 摄

  商报记者 卢圆媛

  前晚,由何炅(微博)、谢娜(微博)、黄磊(微博)、孙莉等主演的话剧《暗恋桃花源》在重庆大剧院上演。虽然每次话剧开演前都有工作人员提醒观众将手机铃声调整成静音,孰料前晚演出时,有位观众不知是看得太入迷还是压根就忘记了,手机铃声在安静的剧场内回响了好久,这样的情形让何炅演出结束后在微博上发飙斥责。

  当晚《暗恋桃花源》的演出,现场几乎爆满。观众们的热情也让演员们表演十分投入。谁料中途的一段小插曲却影响了演员们的心情。演出结束后,何炅在微博上斥责道:“一千多观众的入戏,也敌不过一个男人的手机铃声。他看戏就是不关静音,他来电话就是不按掉,他喜庆的铃声在静得听得到针落地的剧场里欢腾跳跃,在众人侧目中恣意妄为。”不过何炅也坦言,自己所说的话并不是针对所有重庆观众,更与城市无关。他说:“重庆的观众是极好的。”何炅表示,自己难过,是替现场观众不值。

  何老师的这条微博也引来不少重庆网友的关注,如今重庆的话剧演出越来越频繁,究竟怎样的做法才是一个有素质的观众应该做到的?昨日记者也采访了大剧院方面,了解到一些应该注意的剧场礼仪。

  大剧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先应该准时入场、对号入座。如果迟到,不要随时入场,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控制好时间轻声入场先就近入座。仪表着装也是应该注意的,不能穿短裤、背心、拖鞋等,观剧前不宜饮酒,也最好不要吃大葱等异味较重的食品。言行举止也要注意,演出期间不要随意走动,不得私自录音录像拍照,不能使用闪光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保持安静非常重要,除了不要交谈外,手机也要保持静音。此外,鼓掌也是有礼仪的,最后一个节目谢幕时观众最好起立鼓掌,而乐章间不要鼓掌。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