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佩斯喜剧院揭幕 青春《阳台》将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19:14  新浪娱乐微博

视频:北京喜剧艺术节之话剧《阳台》精彩片段 媒体来源:资料视频

  新浪娱乐讯 刚刚忙完父亲陈强葬礼的陈佩斯7月25日现身世纪剧院,与老搭档朱时茂(微博)一起为落户于世纪剧院小剧场的大道喜剧院揭幕。大道喜剧班第一批学员也向媒体展示了学习成果,演出《阳台》片段。陈佩斯透露,在父亲葬礼后,他只休息了一天,就来到喜剧班执导学员排戏,这么做也是为了完成父亲培养喜剧人才的心愿。

  喜剧院开张 陈佩斯、朱时茂搭档揭幕

  当天,陈佩斯与老搭档朱时茂为落户于世纪剧院地下小剧场的大道喜剧院揭幕。陈佩斯笑言能请到朱时茂非常荣幸,应该让他走红地毯,但自己做事低调就取消这一环节了。朱时茂则马上接话说,陈佩斯的确低调,低调得把剧院都开到了地下。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说起相声,引众人大笑。

  世纪剧院小剧场在剧院地下一层,共300个座位,此次重新装饰一新,变身大道喜剧院。剧场外不仅挂上了根据傩戏中傩公、傩母面具设计而成的大幅Logo,还布置了“人人瓦舍”和“谐谑道场”两个有特色的休息厅,剧场内也增加了面光等灯光设备。陈佩斯介绍,Logo中的傩戏是由民间祭祀仪式发展出来的一种戏曲形式,有悠久历史,大道喜剧院以傩公、傩母面具为Logo,也想在发展喜剧的努力中从传统戏曲里吸取营养。

  此外,“人人瓦舍”和“谐谑道场”两个休息厅则是面向所有人的喜剧舞台,其中前来看戏的观众、或是爱好喜剧的任何人只要有表演的欲望,都可以在“人人瓦舍”上登台演出。而“谐谑道场”是给所有人提供了一个探讨喜剧的平台,不成熟的小品、喜剧作品、相关论文、甚至一个创意都可以拿到这里来与陈佩斯进行交谈。陈佩斯说,希望这个剧场能成为热爱喜剧的观众和业内人士的家,大家来这里看喜剧、聊喜剧、做喜剧。

  喜剧班结业 陈佩斯为青春版《阳台》开锣

  今年暑假,陈佩斯所创办的大道喜剧院开设了第一届表演培训班,用两个月的时间教授毫无表演经验的学员表演喜剧。其中,第一个月讲授包括喜剧理论、台词、形体、小品创作等专业课程,第二个月进行《阳台》的排练。这期间,陈佩斯父亲陈强病重过世,陈佩斯透露,他的讲稿很多都是在父亲病床前整理完成的。而在忙完父亲葬礼后,他也只休息了一天,就急迫的来到喜剧班执导学员排戏,这么做也是为了完成父亲培养喜剧人才的心愿。

  当天喜剧院揭幕仪式后,喜剧班学员们展示了教学成果,演出《阳台》片段。据悉,作为喜剧班的结业表演,学员将分两组在7月28日下午2点和晚上7点演出《阳台》,目前两场演出对外送出的150张票已被网友申请一空。此外,8月3日至26日,每个周末的五六日,由包括部分学员在内的,由青年版演员演出的《阳台》将对外售票演出。

  陈佩斯表示,之所以会选择《阳台》这部大戏作为学员的汇报演出,是因为该剧的剧本严谨,能让学员在一部戏里学到很多喜剧的方法,希望学员能在高起点上通过演出实践领悟所学到的喜剧理论。他还透露,在对外售票演出的场次中,他会取消开场钟声,而是亲自出面为演出开锣,“我打三遍锣,九响,也会一直看完演出,对每一场演员的表现做指导和调整。”

  不怕剧场赔本 陈佩斯:挣那么多钱干嘛

  新开张的大道喜剧院是陈佩斯的大道文化公司与世纪剧院小剧场的合作项目,用陈佩斯自己的话说就是“一个锅里吃饭,一本帐”。因此,从以前的四处巡演到如今,陈佩斯也有了自己的喜剧大本营。不过开张就有各种费用,这份产业也成为了陈佩斯的负担。问起是否会担心赔本,陈佩斯直言,小剧场300个座位,就算场场卖满也只能是个收支平衡,赔本成了必然。不过他却不担心,“我可以在别处挣钱,在各地演出,一年拍一两个广告,也就能支撑这个剧场运营下去。”

  一年四季总是穿那几件衣服的陈佩斯说起钱来,总是那句“挣那么多干嘛呢”,他更愿意实现自己的喜剧抱负,也希望多培养喜剧人才。他表示自己演了10年舞台剧,尝试过原创和改编,也从四处巡演走到了驻场演出;从演喜剧到创作喜剧,从研究喜剧到推广喜剧,这些事情都是他父亲陈强希望做,却在那个特殊年代没法做到的事。

  而对于年轻演员能否挑起重任,演出喜剧结构非常复杂的《阳台》,陈佩斯非常有信心,尽管在揭幕仪式介绍演员环节上,他还在指出某个演员台词不行,但他也表示,孩子们进步很大。“他们都没有表演经验,刚来时,我说表演个形体,有人就给我做广播体操,可现在,才两个月,已经能演到这个程度,非常不简单。相信经过十几场实战演出,他们能演得更好。”陈佩斯更表示,这样的培训是要印证他说过的那句话,“喜剧是有技巧可寻的,谁都能演喜剧!” (徐菲/文 王黎/图)


分享到: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辛辛那提赛李娜大逆转 超五赛首折桂
  • 娱乐蔡明神秘丈夫身份曝光 100封情书赢芳心
  • 财经沪指盘中跌破2100点创3年新低
  • 科技摩托罗拉裁员风波:影响力日渐单薄
  • 博客专家:房价可能跌50% 马未都:不懂城管
  • 读书毛主席追悼会许世友带枪 日少女杀儿弃尸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北京公办幼儿园9月取消赞助费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法国女政客时尚进修术 燃脂舞蹈排行
  • 尚品不下农药就是有机葡萄酒? 不磨损的表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英博物馆要保普桑画 毕加索杰作被误赝品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