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剧展将开幕 金士杰汤唯自费购票

2012年09月08日16:0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谢正宜报道

  昨天下午,首届集结众多来自爱丁堡艺穗节最新剧目的“爱丁堡前沿剧展2012”在上海大剧院(微博)举行了“公益茶会”及开票活动。表演艺术家金士杰、演员汤唯甘当志愿者,汤唯更是自费购买了100张演出票,与金士杰一同现场签名,赠送给各大学生话剧社团,邀请热爱戏剧舞台的年轻人观摩最新的国际戏剧精品。

  汤唯自述爱丁堡“疯狂12天”

  据悉,作为今年英国文化协会推出的大型英国艺术节UKNOW中的重磅单元,“爱丁堡前沿剧展”全部演出和活动将从10月10日持续至10月28日,精选了2011、2012年爱丁堡艺穗节的最新剧目。展演期间,还将有爱丁堡戏剧节海报展、戏剧工作坊、艺术研讨会、戏剧作品放映单元、创意市集等众多衍生活动同时进行,俨然专为国内资深戏剧爱好者和铁杆戏迷度身定造的“戏剧节日”。

  昨天下午,一早前来充当志愿者的汤唯先至售票窗口自费购票,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话剧节参演剧社代表送上“大礼”,在接待了不少闻风而来的工作人员合影要求,甚至为其中一位送上生日祝福后,她开始对记者讲述属于自己的 “爱丁堡记忆”:“记得那年去爱丁堡戏剧节看戏,几乎每天都是早上7点起床出发,凌晨1点多回到旅社,整整一天都是拿着地图四处找各种不同的剧院看戏,那真的是一段需要好好养足体力‘战斗’的疯狂日子,我也真的是被惊着了——戏剧竟然可以有这样的节奏?戏剧竟然可以这样自由? ”在爱丁堡戏剧节,各种不同的戏剧表现样式也让汤唯大开眼界:“有的是一个个排队走进桥洞底下的小黑屋,十几个人为一个人演戏,你看完戏出来,不能告诉下一个观众,还要写出你的观剧感想,这样的戏一整天只能接待200多人,我是清晨8点半去排队,正好有预约的观众迟到,才有机会看到。 ”

  金士杰纸上问好明星粉丝

  姗姗来迟的金士杰施施然落座,近期以《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引发沪上剧迷“金宝狂热”的他,此前刚在文化广场举行了千人演讲,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而在他看来,与上海的邂逅“太舒服了,有太好的空间,我所想做的,就是不要辜负上海”。一旁的剧展制作人袁鸿见缝插针,力邀金士杰加盟展演系列活动,为沪上戏剧从业者开设小范围私房课,金士杰则当场答允加以考虑。

  话至半歇,金士杰、汤唯开始各自低头签票,而当所有签票完成,汤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递上自己的精美笔记本给金士杰:“能否请金老师也给我签个名? ”

  面对这位突如其来的明星粉丝,金士杰却显得淡定异常,在汤唯的笔记本上写下几句祝语,随后因行程原因,先行离席赶飞机。得到偶像墨宝的汤唯则不无得意地向记者展示着笔记本上的留言:“汤唯汤唯,你好吗。金士杰问候。 ”

  爱丁堡前沿剧展集结精品

  “爱丁堡前沿剧展2012”展演剧目包括来自苏格兰国家剧院的 《屋中怪兽》、英国“动作英雄”组合的《看着我倒下》、西班牙库伦卡剧团的《安德鲁与多莉尼》、香港邓树荣戏剧工作室的《教室也疯狂》以及中国新锐艺术家今年赴爱丁堡演出的新作《我是月亮》等多部精彩戏剧,这些风格独特、多元前卫的剧目,将为中国观众带来全新的戏剧视野和观看体验。以英国壁虎剧团新作《迷失》领衔的“放映单元”还将在现场演出之外,为观众提供更多欣赏国外最新剧作的难得机会。

  “爱丁堡前沿剧展”在剧目方面可谓精挑细选,主办方工作人员每一部戏都亲至现场观演,在众多精彩剧目中优中选优,其中《安德鲁与多莉尼》尤为值得推崇——该剧仅由3个演员、7个面具完成,没有任何台词,却用极为深情而幽默的表演手法,讲述了一个三口之家的动人故事:一对老夫妻相伴多年,常像孩子般互相斗气,直到有一天,安静的生活被一张医院的诊断通知书打破……该剧一经问世就震惊全球,对曾经看过《三个黑故事》、《安魂曲》和《外套》这类顶级好戏的资深中国戏剧观众而言,有可能成为其观剧生涯又一经久难忘的“珍品”。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