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旦赵葆秀师生同台上演《八珍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22:30  新浪娱乐微博
孙淑琳端来八珍汤 孙淑琳端来八珍汤
孙淑琳流落到洛阳 孙淑琳流落到洛阳
孙淑琳沦为常府之奴 孙淑琳沦为常府之奴
孙淑琳盼全家团圆 孙淑琳盼全家团圆

  新浪娱乐讯 “德艺双馨-璀璨人生”京剧名家赵葆秀“继承、创新、教学”展演活动于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在梅兰芳大剧院拉开帷幕。当晚的开幕剧目是《八珍汤》,赵葆秀与多位弟子共同饰演孙淑琳。1987年12月3日,赵葆秀为竞争“戏剧梅花奖”办专场时,就选用过《八珍汤》中风雪夜这场戏。

  开幕剧目《八珍汤》是以老戏《三进士》改编而来,编剧吴江。这出戏在1985年正式上演,连演80多场,受到了内外行观众和专家的好评。赵葆秀为之付出许多心血。特别是第二场孙淑琳挣扎在风雪交加夜晚的这场戏,李金泉先生为这场戏设计了一段好听且符合人物感情的唱腔,赵葆秀设计了身段造型,运用水袖艺术地展现主人公挣扎在风雪交加的夜晚的情景,形成载歌载舞的风格。1987年12月3日,她为竞争“戏剧梅花奖”办专场时,就选用《八珍汤》风雪夜这场戏。又整理了《太君辞朝》和《徐母骂曹》及《李逵探母》一折,共四折戏一气呵成,为老旦行夺得了第一个戏剧“梅花奖”。9月10日教师节当天,赵葆秀是与多位弟子共同饰演孙淑琳一角。她本人是出现在“团圆”一折。

  此次展演活动由《八珍汤》、《金龟记》、《风雨同仁堂》3场演出和艺术人生座谈会组成,9月10日―12日葆秀老师携弟子翟墨、孙丽英、黄丽珠、谭晓令、侯宇、张召君联袂登台,演出《八珍汤》《金龟记》《风雨同仁堂》三出代表剧目。9月13日将举办赵葆秀艺术人生座谈会,针对赵葆秀对京剧艺术传承与发展做出的艺术贡献进行讨论。

  (崔一佳/文 孙慧/图)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美网-小威决胜盘逆转阿扎四年后再夺冠军
  • 娱乐旭日阳刚刘刚否认持械殴斗 仅言语冲突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旁听生的名校求学记 那些年难忘的老师
  • 育儿双独夫妻生二胎未申请被罚7万元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10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高仿品袭书画市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