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前沿剧展十月到沪 放3000张公益票

2012年09月11日10:15  新闻晨报
《教室也疯狂》 晨报图片 《教室也疯狂》 晨报图片

  晨报记者 邱俪华

  日前,首届集结众多来自爱丁堡艺穗节最新剧目的“爱丁堡前沿剧展2012”宣布开票,10月在上海大剧院(微博)拉开序幕。

  作为今年英国文化协会推出的大型英国艺术节UK NOW中的重磅单元,本次“剧展”不仅精选了2011年、2012年最新的剧目,还将有爱丁堡戏剧节海报展、戏剧工作坊、艺术研讨会、戏剧作品放映单元、创意市集等众多衍生活动。

  最前沿:5部作品献演

  剧展开票当天,表演艺术家金士杰、演员汤唯等特地赶来,现场签名将100张公益票赠送给上海大学生话剧节主办方和剧社代表。

  展演剧目将包括5部大戏:有来自苏格兰国家剧院的《屋中怪兽》;英国“动作英雄”组合的《看着我倒下》,现场充满紧张与残酷的挑战;来自西班牙库伦卡剧团的《安德鲁与多莉尼》,横扫欧美各大戏剧节;来自中国香港邓树荣戏剧工作室的《教室也疯狂》,有各种超强高难度形体动作和爆笑情节;中国新锐艺术家今年赴爱丁堡演出的新作《我是月亮》也将亮相。

  此外,以英国壁虎剧团新作《迷失》领衔的“放映单元”还将在现场演出之外,为观众提供更多欣赏国外最新剧作的难得机会。展演全部演出和活动自10月10日至10月28日,持约3周。

  最惠民:3000张公益票

  国内戏剧的票价虚高,一直是行业通病。这次主办方在票价方面做了特别考虑,部分剧目如《看着我倒下》将以全场50元的公益票形式发售;其它几部精品也都将有大比例的50元公益票出售,预计总的公益票数将达3000多张。这一举措,无论是在上海,还是中国戏剧界,都是首例。

  公益票已从9月9日开始在上海大剧院售票窗口和网站同时对外发售,希望吸引更多观众。

  最贴心:各种活动免费开放

  此次剧展不仅好戏连台,同时也将奉献各种精彩的衍生活动给观众,而且这些活动均免费开放。如将在上海和北京进行的“爱丁堡戏剧节海报展”,将集中展示历年爱丁堡戏剧节的精美海报及各种剧目海报。

  “放映单元”还将把一些此次无法参与展演的精彩剧目通过影像放映的方式,让观众了解。

  之前曾经携《外套》一剧三度来到中国的壁虎剧团,今年的新作《迷失》将在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放映单元跟中国观众见面。其他的工作坊、研讨会等活动,不仅将安排展演剧目的艺术家与观众近距离交流,还将邀请来自两岸三地的戏剧艺术家进行专题互动,就表演与当代文化进行更深层次的讨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