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子园》登场 高龄阵容可申请吉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00:0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9月14日晚,北京人艺原创年度大戏《甲子园》在首都剧场首次见观众。蓝天野、朱旭、郑榕、朱琳、吕中、徐秀林塑造了养老院里一群性格鲜明的老人,他们每个人的亮相都会引发全场热烈掌声。人艺张和平院长说:“这样一个可以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剧组,代表着人艺前60年的辉煌收官和新60年的华丽启幕。”

视频:新老五代演员同台演绎《甲子园》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高龄老艺术家亮相 掌声热烈

  甲子园是一栋百年历史的欧式小洋楼,一颗参天古树穿房而出,树叶还随着剧情需要变换颜色。老式电梯、欧式壁炉、掉了漆的钢琴都出现在舞台上,还有局部转台配合。故事讲述的是:离家出走独自闯荡的海归女陈爱林,因父亲突然离世,回到故居甲子园,却发现这里早已变成养老院,住着形形色色的暮年老人。老人们与陈爱林发生了不可调和的冲突,也在这一过程中泄露出他们各自不为人知的秘密,也带爱林走出迷途。全剧结局感人,情感冲击人心。王立平为该剧创作的音乐在钢琴和小提琴声交织下,温暖、大气、感人。《甲子园》演员阵容中,年龄最大的朱琳已经90岁,而最小的小演员才5岁,真正是五世同堂。很多观众都是冲着蓝天野、朱旭、郑榕、朱琳、吕中、徐秀林等人艺老艺术家而来。演出现场,每一位老艺术家的亮相,场内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

  老艺术家宝刀不老 人物出彩

  蓝天野饰演老建筑师,是老人们的主心骨,为了保住养老院,不断和陈爱林交涉,戏份吃重。尤其是讲述甲子园经历的那段戏非常感人,引不少观众落泪。吕中饰演的美籍华人梅仪心事重重,还在台上来了一段黄梅戏清唱。朱旭饰演的是研究易经的半仙儿老姚,背着蓝底白花布包,带着黑色小毡帽,嘴里都是易经专业术语,还算出那栋老宅就是建在二龙相戏龙珠之上。90岁的朱琳饰演的是一个科学院退休老职工,坐着轮椅出场,虽然戏份很少,但台词很打动人,她也是全场唯一一位连下场时也引起全场雷鸣般掌声的演员。郑榕与徐秀林饰演的老夫妻可以说是“活宝”,非常出彩。郑榕饰演的老旅长已经患上老年痴呆,脑子里想的嘴上说的都是战场上那些事,拿着枪坐着轮椅冲锋。徐秀林饰演的金奶奶性格外向,爱唱爱跳,心直口快,活像个小姑娘。

  其他中青年演员饰演的角色也是性格突出,各具特色。王姬(微博)饰演的大龄海归女是个服装设计师,心怀对父亲的仇恨,但爱浪漫。最后那段,她手持烛台回忆父亲的独白,极具情感冲击力。雷佳出演的香港地产商投资代表油滑不择手段,还是情场高手,把王姬哄得晕晕乎乎。《甄嬛传》中饰演浣碧的蓝盈莹在剧中出演“放个屁也要听见响”的个性小护士,跟王姬抢男朋友。护士长天天念叨:“头上三尺有神灵。”邹健饰演的金鑫频出金句:“放松的只能当朋友,紧张的才能做夫妻。”

  张和平:阵容绝无仅有可以申请吉尼斯

  谢幕时,该剧艺术总监、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编剧何冀平、作曲王立平、导演任鸣、唐烨也来到台上。"徐秀林72岁、吕中72岁、朱旭82岁、蓝天野86岁、郑榕88岁、朱琳90岁!"张和平院长报出主演老艺术家们的年龄时,剧场内顿时掌声雷动。他说:"这绝无仅有的阵容都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记录了。这代表着人艺前60年的辉煌收关和新60年的华丽启幕。"

  9月15日,《甲子园》将正式开启首演。该剧还未正式开演就已经一票难求。原本计划是演出至10月7日。北京人艺院方决定加演9场,使首轮演出持续至10月20日。9月17日起,北京人艺将开始发售加演场次的门票。(崔一佳/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视频)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海监船队驶入钓鱼岛海域12海里
  • 体育中超-足协确认两场联赛延期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