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代表作《恋爱的犀牛》首进山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5:27  新浪娱乐微博
恋爱的犀牛太原首演海报 恋爱的犀牛太原首演海报

  新浪娱乐讯 10月12日、13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微博)的经典代表作《恋爱的犀牛》将首次登陆山西太原,在青年宫演艺中心连演两场。此次来太原演出的是2012年最新版,剧中的男女主角马路和明明分别由实力派演员刘畅和黄湘丽饰演。 

  行走12年上演逾千场 

  1999年至今,《恋爱的犀牛》在全世界36个城市演出累计逾1000场,已演出五个版本。《恋爱的犀牛》被剧迷们称为“永远的爱情圣经”,在各地长演不衰,成为文艺青年们的集体记忆。在这12年里,看过三四次甚至五六次的“犀牛”爱好者比比皆是。今年,《恋爱的犀牛》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了第一千场纪念演出。10月12日、13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的经典代表作《恋爱的犀牛》将首次登陆山西太原,在青年宫演艺中心连演两场。此次来太原演出的是2012年最新版,剧中的男女主角马路和明明分别由实力派演员刘畅和黄湘丽饰演。    

  台词难忘 真挚爱情引共鸣 

  “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太阳光气息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是我决定不忘掉她”;“一切白的东西和你相比都成了黑墨水而自惭形秽,一切无知的鸟兽因为不能说出你的名字而绝望万分”;“你是纯洁的,天真的,玻璃一样的;你是纯洁的,天真的,水流一样的”……《恋爱的犀牛》清新、极致的台词,以及美妙悠扬、扣人心弦的音乐,令许多观众念念不忘。就在这样优美的言语与旋律之下,男主角马路与女主角明明偏执、果敢、真情——《恋爱的犀牛》所呈现出来的爱情的残酷与美好,引起无数观众的共鸣。  

  据悉,此次演出由北京钟鼎文创投资与山西金视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是“晋享青春舞台-爱情季”首部以爱情为主题的经典舞台剧作品。9月12日起,该剧正式开票。主办方还特别推出了学生票,以及专为情侣定制的双人套票。(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 新闻青岛警方已抓捕多名打砸抢烧人员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古墨收藏价值连年升温 脸谱纪念币涨六成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