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第五届国际戏剧季-德国《沃伊采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17:43  新浪娱乐微博
沃伊采克 沃伊采克
沃伊采克剧照 沃伊采克剧照
沃伊采克剧照 沃伊采克剧照

  德国参演剧目

  《沃伊采克》  

  演出时间: 10月30日—10月31日                     

  演出地点:国话剧场

  参演剧目:威斯巴登剧院

  艺术总监:曼弗雷德•贝哈兹(Manfred Beilharz)

  作    者:乔治•毕希纳(Georg Büchner)

  导    演:曼弗雷德·贝尔哈兹(Manfred Beilharz)

  副导演:卡洛琳•史陶兹(Caroline Stolz)

  舞美、服装设计:贝尔恩德•霍扎非(Bernd Holzapfel)

  音   乐:罗曼•贝哈兹(Roman Beilharz)

  剧作理论:伊尔玛•多恩(Irma Dohn)

  灯  光:托马斯•克鲁斯(Thomas Kluth)

  服装助理:密•若克•帕克(Mi Sook Park)

  舞台布景助理/技术制片:丹尼拉•鲁赫泽(Daniela Ruchser)

  技术总监:希格贝特•米歇尔()

  表    演:皮特•卡耐什(Peter Knetsch)

  音    响:汉内斯•比特若(Hannes Bittersohl)

  化    妆:马蒂亚斯•斯托西(Matthias Storch)

  道    具:安德里亚•诺内拉(Andrea Nonella)

  戏    服:于尔根•劳斯(Jürgen Rauth)

  演   员:瑞纳•库恩(Rainer Kühn)、亚历山德拉•芬德(Alexandra Finder)

  弗朗斯•纳格勒(Franz Nagler)、乌韦•克劳斯(Uwe Kraus)

  剧情简介

  毕希纳的《沃伊采克》,改编自真实的刑事案例,是世界文坛一部伟大的戏剧作品。1821年的莱比锡城,41岁的无业男子约翰·克里斯蒂安·沃伊策克出于嫉妒,持刀杀死了他的情人。但是毕希纳,这位来自黑森的科学家和革命者,透过这起普通的凶杀案看到了社会中更深层次的问题。他将沃伊策克塑造为一个社会的典型人物,代表那些被社会利用的厌世烦躁的人们,那些迷失生活的方向,缺乏归属感的人们。而沃伊策克的爱人,玛丽的背板,则彻底摧毁了他心灵最后的庇护所。

  艺术总监曼弗雷德•贝哈兹曾与威斯巴登国家剧院协力为一系列经典剧目打造一流的舞台效果,其中包括克莱斯特的《破瓮记》、《海尔布隆的小凯蒂》,和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以及被其带上该剧院舞台的音乐剧《莫桑斯克的麦克白夫人》和阿尔班·贝尔格的歌剧《沃伊采克》。如今,继贝尔格的《沃伊采克》,曼弗雷德•贝哈兹开始着手打造这部毕希纳未完成的戏剧。

  自此,威斯巴登国家剧院的保留节目,已几乎囊括毕希纳所有的经典剧目,包括《莱翁采和莱娜》、《棱茨》和《沃伊采克》。

  亮点推荐:

  1、享誉世界的德国“曹雪芹”和他的《沃伊采克》。

  2、德国表现主义先驱剧作家毕希纳最后的遗作。

  3、欧洲演员与中国演员同台献艺,合作演出欧洲名作。——《沃伊采克》是毕希纳生前最后一部未完成作品,约1836年9月初开始写作,1837年2

  月19日毕希纳逝世。他在临终前告知亲友,他留下一部《沃伊策克》剧本的草稿。剧本素材源自1821年发生在莱比锡的一起刑事案件。毕希纳在19世纪后

  半期几乎一直默默无闻。直至1913年10月17日毕希纳百年诞辰之际,德国表现主义戏剧蓬勃兴起,毕希纳的剧本才开始上演,并被奉为表现主义戏剧的先

  驱。20世纪20年代,音乐家阿尔班。.贝尔格将《沃伊采克》改编成歌剧《沃采克》,在前苏联各地演出,获得巨大成功。从此以后,不少文学研究者对《沃伊采克》剧本的草稿进行各种考证和诠释,因而此剧本迄今有若干不同的版本。

  4、中国翻译大家舒昌善与欧洲戏剧巨匠毕希纳穿越时空的携手创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国际戏剧季演出推出的全新翻译版本。(舒昌善的履历待补)

  5、由德国著名导演沃纳。.赫尔措格(Werner Herzog)执导的同名改编电影(中译名:浮石记)于1979年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提名。(最终

  获得戛纳最佳女配角奖项)

  6、国际剧协主席曼弗雷德。.拜尔哈茨博士亲自导演,德国黑森州剧团来京演绎德国戏剧巨匠的传世遗作。

  7、《沃伊采克》第一次在欧洲戏剧里将一位被压迫者安排为悲剧的主人公。

  8、世界各国多个版本演绎《沃伊采克》,屡获世界戏剧各项大奖殊荣。

(责编: pp)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苹果股价首次突破700美元大关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