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班底献演木偶剧《桌子》

2012年11月01日12:59  新闻晚报

  记者谢正宜 实习生王倩阳

  晚报讯上海1933文化左岸的欧美新浪潮当代戏剧演出季,继话剧《夏洛克》演出之后,近日又连续推出英国新木偶剧《桌子》和丹麦音乐剧《水手之谜》。这两部戏由外国班底献演,原汁原味展现欧美新浪潮戏剧魅力。

  《桌子》是英国盲顶剧团演出的原创剧目。今年伦敦奥运会上,第二幕童话主题板块中出现的巨大的伏地魔、红心皇后、铁钩船长等木偶,就是由盲顶剧团统领的50多位木偶操纵者演绎的。 2008年,他们曾经来沪献演木偶剧《低处生活》。这一次所带来的《桌子》是2011年爱丁堡艺穗节英国新潮戏剧展最佳精品剧目,也是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讲述一只木偶卡在桌子上的故事。 《桌子》的“主角”木偶摩西在一只桌子上时而喃喃自语、时而癫狂大叫、时而沉默不语,而如此生动鲜活的形象是由三个演员同时直接控制其不同的关节,而操控者也将与摩西一起亮相舞台、搭档演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