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面人》国际戏剧季献精彩 剧迷风雨无阻

2012年11月07日10:55  新浪娱乐 微博
《笑面人》剧照 王雨晨/摄 《笑面人》剧照 王雨晨/摄
《笑面人》剧照 王雨晨/摄 《笑面人》剧照 王雨晨/摄

  新浪娱乐讯 11月3日-11月4日,国家话剧院第五届“国际戏剧季”——华彩欧罗巴参演剧目《笑面人》完成了为期两天的精彩演出。此轮参加“国际戏剧季”,为能与诸多欧洲优质戏剧同场竞技,《笑面人》在首轮演出的基础上,进行了精心的调整,力求为观众呈现最完美的观剧体验。

  这个周末,遭遇京城60年不遇的特大雨雪天气,令人欣慰的是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仍有许多观众冒着雨雪前来观戏,甚至在国话剧场内,出现了一位独自摇着轮椅来看戏的话剧迷,令人心生敬畏。微博上,许多观众在戏散之后表示,虽说在前来看戏的路上几经周折,但是能看到这样一部精彩的话剧,值了。而《笑面人》的全体演职人员也用精湛的表演和全身心的投入来回报这些风雨无阻的戏剧迷们。

  观众中,有一位铁杆的“雨果迷”表示,《笑面人》是雨果作品中时间跨度极大的一部作品,然而导演能够巧妙地运用场景的切换和情景的选择,让故事在短短两个半小时中完整呈现,可见导演缜密的思考、对原著的精准把握以及精湛的舞台把控能力;大多数观众都对演员的精彩演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在高潮部分,演员的大段独白一气呵成,充满张力,足见演员功力;另外有观众说,《笑面人》所反映的人性之善与恶、正义与阴险、富贵与贫穷,是如此的淋漓尽致,让人感动落泪。

  精装版《笑面人》为中国剧目参演第五届“国际戏剧季”——华彩欧罗巴打响了头炮。接下来,将有另一部国家话剧院作品《理查三世》于11月23日-11月24日与京城观众见面。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