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烨执导《坏女孩》 人艺最新一代挑梁

2012年11月08日10:52  新浪娱乐 微博
唐烨(资料图片)唐烨(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人艺原创小剧场话剧《坏女孩的恶作剧》将在11月30日首演。该剧的导演唐烨刚刚凭借《甲子园》摘得北京人艺2012原创剧目优秀导演奖。饰演“坏女孩”莉莉的是出演过《甄嬛传》、《画壁》等热播影视作品的蓝盈莹,她是目前人艺最年轻的演员,今年刚走出校门。

  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力作

  《坏女孩的恶作剧》改编自巴尔加斯-略萨的同名小说。略萨在拉丁美洲是和《百年孤独》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同样著名的作家及诗人。诡谲瑰奇的小说技法与丰富多样而深刻的内容为他带来“结构写实主义大师”的称号。2010年,巴尔加斯-略萨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成为历史上第107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文学家。

  该剧讲述了一个自幼就把金钱看成是唯一幸福的“坏女孩”一生曲折离奇的经历。她异常美丽,但出身卑微,从来都不满于现状、冒险成性。一个胸无大志、只要能实现从小的梦想就一切满足的平庸的翻译工作的“好男孩”疯狂地爱上了她。几十年,他们的生活始终交织缠绕在一起,却又无法吻合。在喜剧和悲剧、现实和虚构之间,展示了一种飘忽不定的爱情,这种爱情如同“坏女孩”的面孔一样千变万化。

  人艺新生代等待观众检验

  《坏女孩的恶作剧》的4位演员是今年刚刚从中央戏剧学院,进入人艺的年轻人,他们刚刚走出“甲子园”,又投入到《坏女孩的恶作剧》的排练。饰演“坏女孩”莉莉的是出演过《甄嬛传》(饰演浣碧)、《画壁》等热播影视作品的蓝盈莹,她在剧中要从十几岁演到中年,年龄跨度很大,还要跳上世纪很流行的曼波舞。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蓝盈莹还特意请来舞蹈老师提前3个月学习曼波舞。饰演好男孩的王羽铮[微博]曾经出演过电影《金陵十三钗》和《铜雀台》。另外两位年轻演员周帅和金汉都要一人分饰多角。

  幕后集结人艺年轻的娘子军

  该剧中央戏剧学校戏文系教授陈小玲教授,由刚刚执导了《甲子园》唐烨担任导演,制作人王甦是北京人艺目前年轻最小的制作。舞美设计、服装设计、宣传……《坏女孩的恶作剧》主创人员几乎都是女性,加上剧组的平均年龄不到30岁,可谓是一支朝气蓬勃的娘子军。该剧是一出富有诗意,浪漫唯美的话剧,所有服装都是曾获得国际TREXI平台玩具创意设计大赛中国赛区第一名的新锐服装设计师迟琬珺亲自设计并制作的。异域风情、亮丽的色彩、复古的款式为全剧增色不少。该剧将在2012年11月30日首演,演出持续到2013年1月3号,共计30场。(崔一佳/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